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冈村横滨物流中心

2004-09-12 00:00 性质:原创 作者: 中国货架网摘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冈村横滨物流中心 概况占地面积:43968m2 建筑面积:22911m2 总楼层建筑面积:77110m2 容积率:175% 建筑物布置1、管理楼,5层2、计...
冈村横滨物流中心
  概况
占地面积:43968m2 建筑面积:22911m2 总楼层建筑面积:77110m2  容积率:175%
建筑物布置
1、管理楼,5层
2、计算机控制中心,2层,第一层为车辆管理控制室。
3、自动化立体仓库楼,7台堆垛机。
4、仓库楼,4层,空中移栽车36台,垂直输送机16台,电梯6台,载重卡车82辆。
管理楼
管理楼具有先进的管理制度和舒适的办公环境。此外,所有的办公室、接待室和会议室都装备新式办公家具,其色彩与墙壁、地板及屋顶的清淡色泽十分协调,加之与照明充足的灯光交相辉映,完全符合人机学和心理学,作业者工作起来心情舒畅,效率倍增。可以说这是一个拥有高级计算机和最先进办公设备的只能信息大楼,物流中心的全部管理和运营工作都在这里进行。各室名称为:管理办公室、物流总社、办公家具总社、迎客厅、休息式的职工食堂,爽快的饿休息角。  
控制中心
为了对物流中心的进/发货车辆进行实时控制,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车辆管理系统和作业管理系统软件,利用这套管理软件可以随时跟踪和判断车辆出入情况,待命车辆情况和车辆的作业情况,从而迅速调整进/发货的工作程序。  
自动仓库楼
这个自动化立体仓库所占空间的长、宽、高为96m、36m、30m,拥有10192个货位。完全是以标准托盘为单位实现单元载荷化,实行条形码系统管理。这是高密度和高精度的在库管理,提高了物流中心和工厂之间的输送效率。这个自动化仓库楼拥有两个自动入出库用的装载系统,实现了无人管理的自动入出库作业。此外,还装备了低噪声、高速、高精度和高柔性的入出库输送机,大大地改善了工作环境。  
仓库楼1
在仓库楼1,可以实现高速三维空间自动搬运作业,这个楼仓库是4层楼,用16台垂直升降机与各层仓库联络,同时又在各层的天井空间处与水平行走的空中移栽车有机配合,实现库内三维空间自动搬运。空中移栽车对库内保管效率和叉车动线毫无影响。由于它是高效水平搬运设备,所以大幅度减少了叉车的搬运作业范围。以各层的拣选作业到卡车发货工作,作为分类搬运装置的空中移栽车发挥了极大作用。  
仓库楼2
在仓库楼2,装备了家具桌面自动装配线。从自动仓库到出库零件的开包、分类、供给、组装和成品的输送,是以圆形带输送机为主体的自动生产线。在这条生产线上使用了空气平衡器大大的减少了较重物体的搬运作业量,由于使用计算机控制,减少了装配作业人数,缩短了装配时间,提高了效率。此外,还装备了与旋转货架相匹配的高级自动分类供给系统和堆垛机器人,不但大幅度缩短整体作业时间,而且节省许多人力。  
人、物和信息一体化
冈村公司的上级计算机和物流中心的管理计算机已网络在线化,物流中心管理计算机直接在物流机械控制计算机和以管理计算机为中心的LAN系统相联系,形成了在库状况、作业程序管理,运输车辆派车计划和进/发货指示的人、物、信息流一体化的一元化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