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走出去有底气,引进来有实力 | 柳工获国务院授予一定的外事审批权

2020-01-17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州日报 来源:柳州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务院批准授予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今后,柳工可在公司业务范围内,自行审批本公司及所属分公司人员、子公司人员因公出国和邀...

近日,国务院批准授予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今后,柳工可在公司业务范围内,自行审批本公司及所属分公司人员、子公司人员因公出国和邀请外国相关业务人员来华事项,对外交流更为便利。

“之前未获得这个权限时,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去一趟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报送审批材料,审批大概需要4至5个工作日,审批通过后才能办理签证。如有海外客户临时急需我们的服务,比如抢修工程机械时,可能就耽误了时间。”柳工集团外事经理义璇介绍。

获得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后,除正职领导人因公出国须报自治区政府审批外,其他人员因公出国均可简化流程,不再需要前期准备材料、报送自治区等,企业按规定进行内部审核即可。她举例说:“比如在印尼雅加达新开业的子公司,只需经过内部审批流程,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可以拿上护照直接前往,至少节省了5个工作日。”

据悉,柳工集团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已构建形成全球性的业务战略布局,在南非巴西、阿联酋、荷兰印度等地的13个海外子公司具有工程设计、营销及服务能力,与现有的9个区域配件库相互配合,业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柳工对外交流合作的规模不断扩大,仅2018年审批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团组就有131批262人次,邀请外国人员来访87批295人次。

“柳工集团获得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限,对柳州还有一项利好,就是可以邀请外国相关业务人员来柳访问,进一步拓展柳州对外交流合作的‘朋友圈’。”市外事办主任庞智勇介绍,今后柳工集团可以对外邀请更多更广层面的专家、客商等,企业通过规范管理进行内部审批,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柳工集团作为柳州企业走出去的佼佼者,彰显了柳州对外开放的底气与实力。近年来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建设,外向型经济呈现百花齐放之景。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