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以无人机和AGV等主导的智能仓储——如何使企业受益?

2020-01-16 09:57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般来讲,仓库运营是制造过程的基础。管理供应链并按时向生产团队交付库存对于保持团队按计划并及时将货物交付给客户至关重要。但是,仓库不仅是开展业务所必需...

一般来讲,仓库运营是制造过程的基础。管理供应链并按时向生产团队交付库存对于保持团队按计划并及时将货物交付给客户至关重要。但是,仓库不仅是开展业务所必需的成本中心。相反,在这里,公司可以通过实施现代数字技术来创造价值,而智能仓库策略可以使组织充分发挥其仓储和履行运营的全部潜力。

智能仓储系统允许用户实现的三个积极变化是:通过智能仓储提高数据准确性和效率;让存储更具创意;可充分利用机器人技术。

1、提高数据准确性和效率

数据质量对于从仓库创造价值至关重要。越快、越准确地记录库存数据并将实时更新的数据传递给利益的相关者,就越有机会让在企业的各个部门能立即使用该数据。

问题在于,更快地工作通常会导致更多的人为错误。智能仓储技术在一些关键方面克服了这一问题。这些解决方案包括条形码解决方案,使无需手动输入数据即可更轻松地以电子方式记录仓库中的资产;支持RFID的解决方案可提供免提数据记录功能,例如通过网络连接的护目镜或头戴式耳机,可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提高安全性;以及跟踪货架上物品的传感器和监视设备,还可以提供自动更新。例如,智能秤可以跟踪货架上的货物重量,并根据存储在货架上的预期重量,在工人的货物低于阈值时发出警报。

这些类型的解决方案可提供更快的仓库操作速度,同时通过减少潜在的人为错误来提高数据质量和准确性。他们严重依赖智能仓库解决方案–他们将始终连接的数据收集工具与仓库管理系统融合在一起,该系统可以记录,组织数据并将数据传达给相关用户。

2、在存储方面

发挥创意,动用专用流程和存储方法旨在使资产保持井井有条,让传统的仓库与其他业务高度隔离。尽管大多数情况下仍然如此,但是许多企业开始尝试创造性的策略,这些策略涉及在备用位置存储更多库存并减少仓库中存储的多余资产的数量。这些策略共同形成了“及时”库存管理的思想,这种实践依赖于智能仓库并为企业带来可观的价值。

实际上,智能仓库的定义是从供应链管理系统到资产接收、库存管理、采购、资产交付给生产团队和供应商管理的深层连接。

所有这些运营领域的连通性使您可以深入了解库存水平和围绕生产和预算要求的订单。当每个人都可以完全了解与库存相关的操作时,组织可以出于所有意图和目的将仓库的业务范围扩展到传统范围之外。企业还可以创建多个小型仓库,以更好地为远程员工提供服务,例如需要以时间敏感的方式访问关键设备的现场服务员工,并将关键生产资产存储在生产线附近,以便员工(或机器人)可以抢占他们需要完成工作订单而无需向仓库提交提货请求的货物。这可以增强生产,消除浪费并提高效率。

3、充分利用机器人技术

当今的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可以提高拣选的速度和准确性,同时允许人与机器人之间进行安全交互。例如,AGV可用于将资产移动通过仓库的各个位置,与人员或其他机器人并排工作以执行实际的拣配。这可能意味着用户利用语音自动订单拣选来识别托盘,然后由机器人来搬运并运送到其目的地。或者,无人机可以绕着仓库飞行,扫描货架上的物品,并告诉地面自动驾驶汽车在哪里可以找到他们想要的货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