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亚洲电商最大规模智能仓群...

2019-06-06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京东物流启用亚洲电商物流领域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仓群,全国23座“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投入运营。至此,京东...

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京东物流启用亚洲电商物流领域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仓群,全国23座“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投入运营。至此,京东物流智能物流园区建设已经形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和杭州为中心的八大物流枢纽,促进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经济圈、海西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北经济圈、西北经济圈全国八大经济圈供应链效率的全面提升,涵盖3C、数码、家电、日用百货、美妆、生鲜等品类,这也意味着京东物流围绕“830战略”,搭建高效协同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取得了重要进展。

“智能大脑”完成千亿级计算

产能可达百万级

“亚洲一号”在建设的过程中,不断进行着行业首创。

在上海,

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



在广州,

“亚洲一号”屡屡创造单体仓库日处理订单的峰值记录;


在北京,

"人机CP"创新物流模式应用在货到人系统、智能Shuttle系统、大型分拣线、“黑灯仓库”等场景中,实现了人与机器混合作业的大范围应用;



在武汉,

全国首个冷仓“货到人”拣选系统投入使用;


在西安,

中国西北最大的智能物流中心投入使用,成为一带一路起点城市中的超级物流枢纽;


在重庆,

京东将智能园区建设在群山环绕、地势崎岖的山河之间;


在沈阳,

中国实力雄厚的老工业基地与最前沿的物流黑科技进行完美结合;



在杭州,

以"亚洲一号"为基础,让全国用户艳羡的“江浙沪包邮区”再次提速。



亚洲电商物流领域最大智能仓群,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了中国物流黑科技的巨大能量。目前,所有"亚洲一号"单体仓库的订单日均处理能力在10万以上,广州、武汉、昆山等智能仓库的日处理能力在百万量级。



无论是自动化立体仓库、地狼仓、天狼仓、智能分拣机,其运营效率均是传统仓库的至少3倍以上,一些应用成熟的机器人、自动打包机的订单处理速度更是传统仓库的5倍以上。


硬件设备的背后是统管全局的“智能大脑”,在智能排产、包装耗材的智能推荐、拣货路径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



智能排产即由“智能大脑”统筹计算每个订单的生产和配送时间,对订单的处理进行优化组合,该功能将仓内自动组单的占比提升至73%,组单合理性和出库效率大幅度提升。据统计,智能排产的功能上线以来,京东物流的大促催单率同比下降8.2%,商品经济损失减少约6000万元。



“精卫推荐”是京东物流在包装耗材推荐方面的一项创新,可以根据不同订单类型自动计算与商品最匹配的耗材型号,确保纸箱、手提袋的精确使用。数据显示,2019年3月,北京某3C仓库,通过“精卫推荐”进行的耗材推荐准确率在96.5%以上。



在拣货路径优化方面,“智能大脑”通过蚁群算法计算出从主通道不同入口进入到复核台的所需商品的最短拣货路径,减少员工无效拣货路径。

“智能大脑”正在成为“亚洲一号”这个庞大的智能体系高效运转的“司令官”,消费者的每一次下单,其背后都需要数百次数据的处理。而在分拣中心,“智能大脑”在1分钟内即可完成千亿次计算。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