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川崎重工推出新型协作机器人系统

2018-04-16 06:30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科技 来源:搜狐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日本川崎重工推出了新型协作机器人系统,名为继承者(Successor)。该系统具有新开发的控制器和传感器,可通过重现工程师的动作...
  近日,日本川崎重工推出了新型协作机器人系统,名为继承者(Successor)。该系统具有新开发的控制器和传感器,可通过重现工程师的动作实现远程协作,同时可与各种川崎机器人兼容。目前已在日本川崎的西神户工厂中得到使用。该工厂主要生产电机、泵和阀门等液压元件。今年下半年,它还将用于其他制造商处。
  川崎机器人部门总经理桥本表示,该系统可以由工程师借由远程设备进行操作,并将其转换为机器人的自动化动作。通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反复学习操作的动作,机器人将可再现那些需要微调的精细动作。因此,该系统能够通过使用机器人来简化先前难以自动化的工作流程,也能够将前辈的宝贵技能传承下去。
  据桥本解释,继承者(Successor)这个名字具有三层含义:一是机器人继承了人的技能;二是这些技能通过机器人传递给年轻技术人员;三是它拓宽了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将新概念传播到世界。
  借由Successor系统,工人能够使用与控制器类似的专用操作设备远程操纵机器人手臂,而设备的形状根据应用的不同而不同。工人只需使用控制器执行实际工厂作业,机器人就可以了解工作期间人体动作的细微差别,并再现这些动作。
  此外,感觉反馈功能可以让用户感受到通过机器人手臂完成工作时所承受的重量和振动,就好像这项工作实际是通过手工完成的。这种遥控设备还可以通过作为眼睛和耳朵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全面捕捉信息,记录正确完成工作的情况并重现整个过程。
  桥本表示,即使在今天,仍有一些工作不适合机器人去完成。例如,安装汽车座椅的过程。由于根据车辆的不同安装位置会有细微的变化,需要工人使用手掌的感觉来确定正确的位置,从而才能完成汽车座椅的安装。尽管这些工作对于人类来说可能很容易完成,但对于机器人来说,专业准确地重复相同的预定任务却相当困难。通常情况下,机器人无法完成每次都需要对各种情况做出判断的工作。
  而采用该系统,经过人类的重复工作,Successor积累了诸如定位,速度和加速度等数据,并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机器人就能够学习到其中的诀窍。(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李良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