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引领企业物流革新,科钛机器人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

2024-03-30 12:47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 来源:科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我国的自动化物流市场越来越成熟。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建设智能化工厂,尤其厂区内的搬运物流逐步转为智能设备搬运,解决重复枯燥的搬...

目前,我国的自动化物流市场越来越成熟。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建设智能化工厂,尤其厂区内的搬运物流逐步转为智能设备搬运,解决重复枯燥的搬运任务。无论是电商、汽车、医药、食品饮料、服装、制造等行业均对自动化物流的需求愈加旺盛。同时,我国国产化物流企业的细分优势也逐渐凸显,其中,AGV成为智能物流的重要设备之一。

AGV在智能物流中不仅能完成日常的搬运任务,还能与分拣、输送线及包装等结合起来,成为厂内移动的“大忙人”。为什么AGV如此受青睐?外在原因是全球智能制造的普及,技术的提高,内在原因是人力成本的上涨、企业对于各种能源资源的巨大需求,这也让工厂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需求显得更为迫切。

AGV搬运机器人是柔性生产线和立体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智能高效、升降平稳、坚固耐用、运转灵活、安全等特点,所以在汽车制造、家电、重工等自动化生产和仓储体系得到广泛应用。在柔性生产线系统中的立体仓库单元,AGV搬运机器人主要完成物料搬运、输送工作即入库、出库等操作。AGV搬运机器人能24小时不停歇工作,充分适应工作时间长、搬运量大、搬运线路复杂、柔性高等要求。

对于企业而言,最明显的优势就是AGV可以节约成本。AGV可以24小时不停歇工作,在某些生产环节上可以替代100个劳动力,而且只需要1-2个人看管。这不仅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工作效率也比人工高几倍。

AGV工作,产量更加稳定。AGV在工作的过程中每一个操作环节的耗时是固定的,也就是说每一个成品的耗时也是固定的,使得产量能得到稳定的保障。而且产品的成品率也高,这比较符合企业的利益。

AGV代替人工,保障作业安全。采用AGV智能搬运设备,AGV设备的安全避障功能可以保障工作时工人的安全,同时AGV设备不会出现由于工作疏忽或者疲劳造成的工伤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在一些比较危险的工作当中,采用AGV操作,精确度更高,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强。

工业4.0的核心是连接,要把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客户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工业4.0”适应了万物互联的发展趋势,产品与生产设备之间、不同的生产设备之间以及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能够互联,使得机器、工作部件、系统以及人类会通过网络持续地保持数字信息的交流。

目前,国内的制造业越来越重视工业制造的质量和效率,智能化的设备在这样环境下就显得尤为重要,其发展速度也随着需求的大量增加而加快。科钛搬运机器人也将持续推进工厂智能建设,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内部物流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物流机器人、多智能体调度系统及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包括 浙江大学教授、海归博士等。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导航与高精度定位技术(激光、视觉、二维码、惯导、磁条磁钉)、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 多智能体分布式协作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了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软著20多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