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叉车防撞系统,助力PVC塑料厂安全生产

2024-03-25 08:26 性质:转载 作者: 唯创安全 来源: 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聚氯乙烯(PVC)工业在塑料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农业、建筑、电力、汽车、家电、包装及公用事业等行业,市场需求量大且稳定。在PVC塑料厂中...

聚氯乙烯(PVC)工业在塑料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农业、建筑、电力、汽车、家电、包装及公用事业等行业,市场需求量大且稳定。

在PVC塑料厂中,叉车主要用于各种物料搬运和存储操作。例如原料搬运,成品入库,货物整理,出货装车等环节都会使用到叉车。然而,PVC塑料厂的叉车作业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

1、作业环境安全隐患:

  • PVC厂内环境复杂,通道狭窄、堆垛密集,叉车作业视线受限,容易发生碰撞或挤伤工人。

  • 厂区拐角,仓库进出口,存在视野盲区,行人未感知到叉车即将经过。

  • 照明条件不良,特别是在夜间或视线不良区域,难以准确判断物体位置和距离。

  • 2、司机操作安全隐患:

  • 叉车司机可能未接受足够的安全培训,缺乏必要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违章作业(例如,超速、超载)导致事故发生。

  • 驾驶员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忽视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增加了作业风险。

  • 叉车维护不到位可能导致设备故障,进而引发安全事故。

  • 3、行人安全隐患:

    叉车与人员交叉作业频繁,且叉车本身存在一定的视野盲区,如果不遵守操作规程,可能会导致人员被叉车撞伤、碾压,特别是在搬运重物、转弯、倒车等操作过程中。

    4、特殊环境下的安全风险:

    PVC生产场所可能存在特殊的防爆要求,叉车作业过程中产生火花或高温可能导致危险环境中的爆炸事故。


    PVC塑料厂在面对以上叉车作业的安全隐患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呢?

    首先,加强安全培训:对所有叉车操作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定期复训,确保他们了解叉车基本操作、维护保养知识,熟悉PVC厂内的安全规章制度,且必须是获取叉车操作资格证书的司机才能上岗。

    其次,改善作业环境:

  • 优化厂区内交通流线,确保叉车作业区域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和宽敞性能,设置清晰的交通指示标志和地面标线。

  • 提高作业场地照明条件,尤其是在夜晚或光线不足的地方增设额外照明设施。

  • 清理地面杂物,保证地面干燥、整洁,防止叉车因打滑引发事故。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