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诺力榜样丨刘礼华:工艺大师 育人之星

2024-03-22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诺力 来源:诺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刘礼华,诺力智能工艺部高级工艺工程师,他深耕工艺与工装设计领域已有三十三年。2016年入职诺力,勤勤恳恳8年,他凭借出色的专业技能和对工艺技术的深刻理解,...

刘礼华,诺力智能工艺部高级工艺工程师,他深耕工艺与工装设计领域已有三十三年。2016年入职诺力,勤勤恳恳8年,他凭借出色的专业技能和对工艺技术的深刻理解,为公司带来了众多创新成果,因而被誉为“工艺大师”。他的每一次工艺改进,都为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技术进步。刘礼华不仅专注于工艺技术的提升,还热心于员工培训和“老带新”的活动。他深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因此总是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助力众多员工提升专业技能。正因为他在工艺和育人方面的双重贡献,公司授予他“育人之星”的殊荣。

工艺领域的璀璨成就

作为新产品机加工艺与工装设计的专家,刘礼华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列。他主导并参与了众多重点新产品的打样与小批量试产工作。2023年,他先后完成STK48BC-D0、RT15工艺、PTE15Q2及一期、三期GGS工艺、PT20Li系列堆高车扶梯系统20余款3556张工艺卡,完成机加工艺覆盖率达到100%;设计新产品及降本工装60余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成功完成30余款机型的成本核价。这些成果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更在无形中提升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刘礼华的成就并非偶然。他深知工艺设计的重要性,始终保持着对新工艺方法、新材料的敏锐洞察力。他不断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学习和探索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育人方面的卓越贡献

作为诺力培训师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刘礼华深知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他始终坚信,只有不断提升员工的技能和素质,才能为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为此,他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员工开展了多次培训。从机加新员工到全公司机加车间员工,从下料员工到技师学院的学生,他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与耐心。近年来,他培养学员百余人,每年公开授课十余场。他的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操技能的演示与指导;既注重知识的系统性与完整性,又强调技能的实用性与创新性。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并重的培训方式深受员工们的喜爱与认可。

2023年,他积极参与公司的“导师带徒”活动,负责培养应届毕业生徐森。在培养过程中,刘礼华始终秉持着“因材施教”的原则,根据徐森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完善的学习计划。他亲自指导徐森进行实践操作,从最基本的工艺知识入手,逐步深入到复杂的机械加工和工装设计领域。每当徐森遇到难题时,刘礼华总是耐心地为他解答,引导他独立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在刘礼华的悉心指导下,徐森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快速提升,他也逐渐融入了公司的团队文化。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徐森已经能够独立完成一些复杂的工艺任务,并在团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外,刘礼华还是校企合作单位——长兴技师学院的特聘教师,每年受邀至学校为学生授课工艺专业知识,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

刘礼华用数十年的坚守和执着,诠释了一位工艺大师的匠心独运和育人情怀。他的每一次创新都为公司带来了突破性的进步,他的每一次指导都为员工的成长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们不禁为他的执着追求与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绩效优秀”;他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华点亮了工艺领域的璀璨星空;他用自己的热情与耐心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员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的工艺事业注入更多的活力与希望!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11)。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国内下设中鼎集成、上海诺力智能、上海兴诺投资、诺力车库、诺力小额贷款等子公司,在国外设立了诺力北美、诺力欧洲、诺力俄罗斯、诺力新加坡等子公司,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法国SAVOYE、诺力马来西亚和诺力越南等生产基地。

截止2023年10月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18项,包含发明专利99项,PCT国外发明专利4项;2023年度,同时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并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共56项   2023年度,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例如“一种基于二维码定位的货物托盘存取系统、及其存取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能源工业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物联协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立体仓库、智能输送分拣系统、高空作业平台、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及其群控系统和智慧物流软件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已实现从“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到“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布局。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聚焦一个行业、发展两大业务、布局新兴产业”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个行业”指聚焦智能物流行业,“发展两大业务”指积极发展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和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布局新兴产业”指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进行兼并重组,实施资本运作。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同诺共力,加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