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参与国家“ 科改示范行动 ”,联手打造全球智能 AGV新高地

2023-12-29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德马科技 来源:德马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8日,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马科技,688360.SH)与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600761.SH),及安徽合力的全资子公司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

12月28日,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马科技,688360.SH)与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600761.SH),及安徽合力的全资子公司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合科皕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署了《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增资协议》。本次交易通过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并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同步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家国有科技型企业“科改示范行动”这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的具体实践。



安徽合力是世界工业车辆行业10强之一,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军地位;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是安徽合力的智能物流业务板块的核心平台企业,业务涵盖智能物流系统、AGV车体、智能网联(FICS车队管理系统)等;德马科技是中国智能物流输送分拣领域的领导者、是工信部认定的细分领域单项冠军企业。



此次德马科技和安徽合力的战略合作有着极强的战略协同性和产业互补性,是二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领域的优势,紧密融合不同资源的深度协同,双方将共同面向全球市场,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视觉及新一代通讯等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加大研发创新,推动技术的突破和进步,不断创新AI的应用场景,共同打造世界级领先的AGV和AMR智能物流机器人产品和应用生态,成为全球市场的引领者。

关于国家“科改示范行动:

2020年4月启动的国家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该工程首批共选取了200余家国有科技型企业,旨在打造一批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主导、引领和支撑作用。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与关键设备提供商之一。德马的智能物流装备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装、医药、新零售等多个领域,典型客户包括京东、苏宁、e-bay、华为、顺丰、DHL、FedEx、唯品会、菜鸟、盒马鲜生、安鲜达、永辉、联华、安踏、百丽、拉夏贝尔、新秀丽、上药集团、广州医药、九州通、JNE、LAZADA、齐心文具、晨光文具等行业标杆企业,还包括今天国际、达特集成、中集空港、瑞仕格、范德兰德、大福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物流系统集成商和物流装备制造商,是国内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德马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浙江省政府和/或相关部门认定的“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领军型创新团队”。德马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将科研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相结合。德马长期致力于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的前沿技术、关键技术及设备的研发,研制的多种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装备,获得了政府和行业荣誉,实现了部分产品替代进口。

德马拥有技术装备先进的制造基地,配备大批先进的加工设备和高精度计量检测等设备并高度信息化,能满足各种大小和复杂的项目中涉及的设备及硬件生产的要求,分别在中国浙江、上海、澳大利亚墨尔本、罗马尼亚地均设有制造基地和研发测试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