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消除装载机作业盲区,避免盲区碾压事故?

2023-12-05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装载机是一种常见的工程机械,广泛应用于建筑、矿山、港口、农业等领域。因其车体庞大、视觉盲区多,且常与工人近距离混合作业,具有较高的危险性。在夜间施工及...

装载机是一种常见的工程机械,广泛应用于建筑、矿山、港口、农业等领域。因其车体庞大、视觉盲区多,且常与工人近距离混合作业,具有较高的危险性。在夜间施工及粉尘环境下,驾驶员难以看清周围环境,存在较高的安全风险。

装载机的铲斗前、水箱后面、油箱和轮胎之间都存在或大或小的盲区。有企业组织员工现场体验装载机视觉盲区,让体验者轮流坐上驾驶室往外看,实际感受和认识视野盲区。参训员工在体验后说:“近在眼前看不到,现场作业一定不能在装载机盲区,不然装载机司机看不到我们就太危险了。”

2022年10月6日,某钢企耐火公司彩北球团厂制煤班组上煤工王某从堆料棚推废渣车向沸腾炉里上煤,铲车司机张某斌用铲车将大翻车卸下来的煤推进堆料棚(二者存在交叉作业)。

张某斌对面行驶来一辆运煤的大翻车,驾驶铲车向后倒车给大翻车让路时,铲车左前轮压倒正在推废渣的王某权。张某斌停车后看见王某权面部朝下躺在铲车左前轮后方,肩部和头部有血,立即喊人救援。王某权经抢救无效死亡。

铲车司机张某违反《装载机司机安全操作规程》,未对作业场地周边情况进行安全确认,倒车时铲车左前轮压倒正在推废渣的王某,导致王某死亡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装载机吨位大,是用来铲装和短途搬运的理想工具。但面对复杂的工况环境,及危险的视觉盲区,装载机的盲区防撞则势在必行。

具体有哪些解决方案呢?本周四下午4点半,唯创安全直播间准时开播,由金牌安全顾问-陈浩辉为我们分析装载机事故背的原因,及盲区防范的要点,并提供多种装载机防撞的解决方案: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余年,专注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服务范围包含叉车、正面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防碰撞、速度、载荷、车队管理等安全服务,以及场(厂)内物流的定位、监测、调度等仓储数字化服务,赋能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


唯创安全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集需求调研、试点评审、实施应用、安全培训、售后为一体的顾问式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珠海格力、美的集团、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中粮集团、雪花啤酒、安琪酵母、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山东魏桥、泰山石膏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