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氢动力车首次落户油田,速来围观!

2023-11-08 11:56 性质:转载 作者:杨静丽 杨岭敏 来源:中国石化中原油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出发啦!”10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厂区内,一台氢动力叉车缓缓发动,沿着厂区道路试驾。叉车的外观、车内布置虽与传统叉车差别不大,...

“出发啦!”10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厂区内,一台氢动力叉车缓缓发动,沿着厂区道路试驾。

叉车的外观、车内布置虽与传统叉车差别不大,但车辆启动后,驾驶员黄东立即感受到很大不同:“相较传统叉车,氢动力车在行驶过程中噪音小、起步稳、提速快,驾驶的舒适度更高。”

据悉,这是油田首台以氢作为燃料的运载车辆。机动车尾气排放是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叉车作为广泛应用的工业运载车辆,环保性能也受到政府与企业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年来,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加持下,新能源叉车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而氢动力叉车以其高功率密度、高集成化、宽动态功率、高电效率、零碳排、燃料加注时间短、耐低温环境等优点备受青睐。

油田引进的这款叉车采用钢质高压氢气瓶,一次可充装1.2千克氢气,充满一次可以支持叉车持续工作4到6小时。和纯电动叉车相比,氢能叉车又具有工作效率高的优势,氢燃料叉车加氢时间仅需1到4分钟,无须更换电池,续航更持久。

内燃叉车相比,氢能叉车具有明显的环保和节能优势。

“以1辆氢能叉车一天工作10小时为例,每天可减少约30千克碳排放,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1万余千克,而且其外排物只有水,不产生任何有毒的化学物质。”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经理梁建伟算了一笔“环境账”。

油田在“绿氢”产业发展方面加强战略谋划,注重长远布局。去年年底,中国石化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在该中心成功投产,每日能生产1.12吨纯度为99.9998%的“绿氢”,可为氢动力叉车提供长期稳定的供能保障。

“首台氢动力叉车的成功投用只是油田拓展氢能多元场景应用的开端。”梁建伟表示,“后续我们还要在氢能成本优化、氢能车辆运维标准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豫北地区氢能产业规模化、效益化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