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那科:利用AI机器人技术深度革新废品处理方式

2023-08-18 09:2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英国发那科公司(FANUC UK)宣布,他们为一家正在崭露头角的回收技术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利用AI智能技术对可回收材料进行分类,为废品处理领域带来了创新。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Recycleye ...

近日,英国发那科公司(FANUC UK)宣布,他们为一家正在崭露头角的回收技术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利用AI智能技术对可回收材料进行分类,为废品处理领域带来了创新。

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Recycleye 公司透露,他们融合了自家的AI视觉技术与FANUC的6轴LR Mate机器人,从而达到了自动化检测和分类干混回收材料的目的,这一过程原先大部分为人工操作。据悉,这种名为Recycleye Robotics的系统带来的效益明显,分拣准确性提升了12%,生产线效率增长了10%,同时助力废物处理企业增加了收益,并为长期存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找到了解决之道。

Recycleye于2020年成立,当时只有4人,而现在已经发展到超过45名员工,并在英国和欧洲各地设有分支机构。首席执行官Victor Dewulf表示,从创业之初,FANUC就与他们形成了战略伙伴关系,为公司的飞速成长注入了动力:“FANUC是支撑我们取得今天成功的关键,也是我们展望未来的重要支柱。他们对我们及我们所提供的产品持有坚定的信心。近期,Recycleye公布了获得由深度技术投资机构DCVC牵头的1700万美元A轮投资,使得公司进一步发展。”

Recycleye Robotics公司采用AI驱动的视觉技术识别废品中的每一样物品。然后,作为系统的核心部分,FANUC LR Mate机器人会自动对这些回收品按材料类型,如塑料、铝、纸张等进行分类。这套系统是目前全球最精准且效率最高的AI机器人分类解决方案,能连续作业,单个机器人在10小时内可分类多达33,000件物品。

对Recycleye而言,选择正确的自动化供应商和机器人方案对其技术成果至关重要。首席技术官Peter Hedley提到:“在初创时期,我们与MTC有合作。当我们考虑机器人合作伙伴时,他们建议我们与FANUC接洽。从开始,我们就确信我们的选择无误。”他还提到,FANUC LR Mate与他们的视觉系统匹配得非常好。尽管废品分类主要依赖于人工,但目前使用的机器人大多是重型的Delta机器人。因此,如何以合理成本将我们的轻量级系统集成到客户现有的生产线是一个关键问题。

这种"可集成性"是LR Mate的一大优势。作为一个小巧、短臂的机器人,它可以轻松地集成到有限的空间内,这对Recycleye Robotics来说是最佳选择。这也意味着Recycleye团队可以在周末进行系统安装,不影响常规操作。

Hedley补充说:“FANUC LR-Mate的能耗效率非常高,比Delta机器人更节能。凭借其高级传感器,机器人不会做无用功。如果没有捡到物品,就不会送到垃圾桶里。此外,它的可靠性也是我们选择的理由。它可以连续工作8年,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并保持高精度。”

对于材料回收设施(MRF),Recycleye的技术带来的好处颇多,尤其是为整个领域的人力短缺问题提供了答案。CIWM1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有60%的企业难以招聘员工,预计到2028年,废品回收领域将有89,000个职位缺口。

Hedley解释:“LR Mate机器人在分类时的准确性与人工相当,其视觉系统与人类视觉一样敏锐。机器人工作不需要休息,也不会疲劳,而且不会离职或需要替换。这对于难以找到废品分类工作人员的情况尤为关键。Recycleye机器人比人工操作更稳定,且配置有安全装置,能与人员共同工作,可以处理危险物品,避免人工受伤。因此,它可以很好地补充当前的劳动力。”

MRF的另一个利益是,分拣出纯度最高的材料会带来更好的价值。Recycleye机器人技术通常被用于回收的质检阶段,进行正拣(如错过的可回收物)和反拣(如去除杂质,例如铝制品线上的塑料)。这增加了分类的准确性和材料的纯度。此外,系统有完整的可追溯功能,所有物品都会被扫描,相关数据会被展示在仪表板上,显示分类水平并证明纯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