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叉车需要加装生物信息类的权限绑定装置?

2023-08-14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爱动超越 来源:爱动超越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生物信息识别这项技术已经发展较为成熟,彻底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说“生物信息识别”这个词不够通俗,那么指纹解锁、刷脸支付这些大家肯定再...

近年来,生物信息识别这项技术已经发展较为成熟,彻底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说“生物信息识别”这个词不够通俗,那么指纹解锁、刷脸支付这些大家肯定再熟悉不过了。生物信息识别技术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可是这和叉车有什么关系呢?

真的大有关系哦!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下简称TSG 81规程),其中要求叉车“应当设置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通过指纹、虹膜、人脸特征等生物信息或者磁卡等与个人身份信息唯一绑定的媒介,验证司机操作权限,当该采集器失效、拆除或者司机信息不正确时,车辆不能启动。”

如果叉车没有生物信息类司机权限绑定装置,可能会存在以下隐患:

1.不当使用:没有绑定装置的叉车可能被未经授权的人员使用,从而导致安全问题和设备损坏。

2.安全问题:如果叉车由未经授权的人员操控,他们可能无法正确操作叉车,导致安全问题。

3.资源浪费:未经授权的人员使用叉车可能会导致设备的过度使用和浪费,从而增加维护和维修成本。

4.记录不准确:没有绑定装置的叉车可能会导致记录不准确,因为无法确定谁使用了叉车,从而导致管理困难和不准确的数据。

5. 法律责任:如果未经授权的人员使用叉车导致事故或损坏,公司可能会承担法律责任。

你准备好了吗?

眼看已经到了2023年的下半年,原定2022年12月1日实施的TSG 81规程加入了新规,2023年12月1日正式施行,不知道大家是否做好了准备呢?

为了帮助主机厂商满足TSG 81新版规程要求、提升叉车使用安全性,爱动小伙伴积极投入研发,即将推出TSG-81司机权限管理一体机产品,以人脸信息作为权限绑定媒介,实现针对不同的驾驶员进行叉车的启动和异常情况自动锁车,可以有效地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使用叉车,从而降低安全风险。

我们的一体机产品能够直接连接控制器和座椅传感器,安装和操作便捷,不需要进行大量改造就能帮助主机厂商满足新规要求,能够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效率,功能合规且强大。一体机产品的成本也相对更低,可以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在未来几年中也能保持着较高的使用率和增值价值,不仅没有增加太多成本,反而提升了叉车的“身价”。同时,加装了一体机产品增加了叉车的智能化水平,实现准确记录每个人员使用叉车的情况,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方便企业管理,更为企业本身的数字化转型推波助澜。可以采集和统计到的数据更准确,能够配合叉车管理类的平台产品产生更多的价值,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叉车设备的使用情况,从而做出更好的管理决策。

TSG-81司机权限管理一体机产品不仅帮行业、帮厂商满足新规,也将帮助叉车厂商提高设备的安全性、操作便捷性和管理效率,从而在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叉车行业未来的监管天花板是什么?

爱动小伙伴基于工信部、环保部、市场监督总局的历年来的政策解读,认为场内物流车辆必将是安全生产最重要的环节。利用授权开车、事故追溯、GPS定位、行车记录、司机驾驶习惯、车辆疑似碰撞、异常振动、叉车的点检、维修保养、电子围栏等综合数据维度测评叉车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几率,以此来纠正错误、告诫司机,提前预防责任事故的发生。

未来,每一辆叉车都将配备一个车载终端,和系统云平台进行对接,从而实现双重监管、多方预防、自查自检、共同负责的多元化管理,既可以责任到点、到人清晰化追溯,又可以大数据整合分析,杜绝二次犯错,尽量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率降到最低。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