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茁壮“地瓜经济”之藤蔓——杭叉“出海”故事分享

2023-08-14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杭叉集团 来源:杭叉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上半年,杭叉集团面对国内外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双增长,尤其是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预计60%至80%,叉车销售台量超13万台,圆满完...

2023年上半年,杭叉集团面对国内外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双增长,尤其是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预计60%至80%,叉车销售台量超13万台,圆满完成经营指标,实现国内国外双循环良性发展,公司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从1974年生产出第一台叉车到今天,杭叉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全系列的叉车产品及核心零部件在内、产业链完整、国内销量领先的叉车企业集团。在中国,几乎每四台叉车就有一台来自杭叉,在全球,每十台就有一台是杭叉的。杭叉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前八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业务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品牌成功出海。

杭叉集团总部

创新驱动发展,产品成功出海

杭叉集团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始终被摆在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不断创新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满足客户需求。2022年研发投入超6.5亿元,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4.56%,研发人员1011人,占员工总数的18%。杭叉还是国内首家在北美地区成立研发中心的中国叉车企业。 

2018-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

正是这样一支庞大的研发团队开创了一个又一个全球领先的产品。历经5个月的研发,4次方案评审、3轮试验测试,2018年11月,杭叉在上海CEMAT 展会推出了一款全球首创XC系列锂电专用架构叉车,一经发布便引发全球轰动。创新从未止步,2022年4月15日,杭叉XH全系列重工况高压锂电专用叉车正式向全球发布,该系列产品包括1.5-48t平衡重式叉车以及集装箱正面吊和空箱堆高机港口机械。杭叉XH全系列的全球发布表示出杭叉技术先锋作用和创新驱动力量。

杭叉新能源产品合集

再到今年4月,当我们再携新款锂电产品参加德国物流展时,国外同行纷纷来到我们展台,打开产品机盖,观察内部结构,丈量尺寸,向我们请教。曾经的他们对中国品牌嗤之以鼻,现在却已望尘莫及。杭叉人不仅做到了弯道超车,更是开创了全新的赛道。产品成功出海!

全球化再提速,品牌成功出海

在公司智能化、国际化战略的指引下,杭叉加速开辟全新市场。杭叉自2015年开始在海外创建德国、东南亚公司后,海外子公司如雨后春笋,飞速成长,到2023年4月墨西哥、5月巴西的开业,杭叉在全球已有德国、泰国、东南亚、美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9家子公司,300多家海外经销商,全球化进程大幅提速。

杭叉全球销售网路

同时,杭叉在海外营销模式上也不断创新,通过线上展会、全球直播、自媒体营销等多元化营销模式助力销售。自2020年参加第127届线上广交会以来,杭叉已连续5届积极筹办线上广交会,积累了丰富的线上直播和宣传经验。如今,从台前到幕后,杭叉锻炼出了一支优秀且专业直播的团队,直播超百场,观看超百万人次,有效助力销售和提升杭叉品牌影响力。行业内其他叉车企业纷纷跟随杭叉,开启直播常态化模式。

举办多场全球直播

2022年海外营业收入50.38亿元,同比增长70%,产品销量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前茅;国际化发展势头良好。根据美国权威物料搬运领域杂志《MMH》公布的《全球前20大叉车供应商》的排名,杭叉排名世界第八,品牌成功出海!

杭叉的世界,世界的杭叉。杭叉一直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走自主创新之路,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杭叉成功从一个中国品牌成长为一个世界品牌。接下来,杭叉将继续扎根浙江,茁壮“地瓜经济”之藤蔓,坚守实业,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作出应有贡献。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开创更多时代奇迹!


杭叉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目前集团公司下属70多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集团共有员工4100余人。母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杭州叉车总厂经两次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298,注册资本61885.418万元。

杭叉集团产品销量十多年持续位列行业前茅,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据美国《MMH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对全球叉车按销售额排名,杭叉集团位列世界第8位。杭叉集团的销量已占世界机动工业车辆总销量的7%以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获“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并入选“中国机械工业排头兵企业”和“浙江经济年度榜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工业车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智能工业车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公司已形成1-48吨内燃叉车、0.75-18吨蓄电池叉车、集装箱专用叉车、45吨集装箱正面吊、牵引车、搬运车、堆高车、越野叉车、伸缩臂叉车、登高车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以及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达上万种品种规格。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多次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大奖,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主导产品获国家出口免验资格。

公司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全球供应商队伍、一个精益高效的生产支持系统和一支由60多家销售服务型分子公司和180多家国内经销商、70多家国外经销商组成的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杭叉在“智能产品研发”和“智慧工厂建设”上取得可喜进展。采用先进导航和智能控制系统的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已在物流和制造企业推广应用。位于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叉工业园”实施数字工厂项目。建设PLM平台,对产品设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数字化装备进行零部件加工和整机装配,并和公司MES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实现订单进度、关键件信息、工艺数据、质量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判断,对公司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数据化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WMS系统,实现仓库物料的智能化管理。杭叉集团是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相关项目获杭州市物联网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杭叉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致力于“让搬运更轻松”,坚持“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为客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