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初创无线充电公司Wypowerone产品可应用物流中心的移动机器人

2023-08-02 11:3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Wypowerone 是一家韩国技术初创公司,由 KAIST 教授于 2018 年创立,其基础是 KAIST 自 2009 年以来开发的无线电力传输技术。该公司为各种电动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无线充电系统,由 KAI...

Wypowerone 是一家韩国技术初创公司,由 KAIST 教授于 2018 年创立,其基础是 KAIST 自 2009 年以来开发的无线电力传输技术。该公司为各种电动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无线充电系统,由 KAIST 电子电气工程名誉教授 Dongho Cho 担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的技术是在电动汽车尚未普及时着眼于未来开发的,现在电动汽车日益普及,该公司正寻求新的飞跃。虽然汽车制造商目前还没有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汽车,但可以安装一个简单的充电板,对现有汽车进行无线充电。充电竞赛正在升温,特别是随着用于快递和最后一英里送货的一吨卡车销量迅速增加。无线充电技术有望成为一项新的突破,因为它占用空间少、非常方便,而且对许多车辆来说风险较低。最近,韩媒WypowerOne 的首席执行官 Dong-ho Cho,了解该公司目前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市场前景。

问:请介绍一下你们的无线充电技术。

我们开发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的灵感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前院长徐南彪(Nam-pyo Seo)。他曾预言,为了解决 21 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气候危机,我们需要建立无线充电基础设施来激活电动汽车,我在 KAIST 担任教授时就同意了他的观点,并开始开发这项技术。第一个原型于 2010 年问世,通过 KAIST 的技术转让,我们于 2018 年创建了 WypowerOne。Wi-Power One的无线充电技术是通过安装在车底或嵌入车内的充电板,通过磁共振无线接收安装在车底或路面上的充电板产生的电能,从而为电池充电,因此充电区域不会暴露在外,是一种比传统有线充电风险更低、便利性更高的技术。与有线充电不同的是,无线充电不需要单独的充电空间,因为充电板可以埋在路中,而且由于一个逆变器可以为多辆汽车充电,因此非常节省空间。无线充电还避免了因插头不同而产生的兼容性问题,与需要定期更换电缆和充电枪的有线充电相比,无线充电技术具有降低维护成本的优势。最重要的是,由于我们长期从事产品开发和生产,掌握了所有核心技术,因此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问:为什么无线充电技术以前没有在实际中应用?

答:在无线充电技术发展之初,人们不仅对无线充电感到陌生,而且对电动汽车也感到陌生。最近,电动汽车的普及范围扩大了,大家都认为电动汽车是未来交通的趋势,因此我认为现在是打开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市场的最佳时机。早期,政府对新技术和新产业的监管也阻碍了商业化进程。即使没有全球标准,相关组织也需要认证,而获得认证需要很长时间。不过,最近实施了一项名为 "监管沙盒 "的政策,只要申请 "监管沙盒",就会有专人负责,获得批准后就可以立即开展试点项目。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目前的监管沙盒之外,如果像美国和以色列政府那样,全力支持新技术的大规模试点商业项目,韩国的无线充电技术就可以引领全球市场。

问: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都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WyPowerOne 有一个售后市场解决方案,可以为所有电动汽车(无论车型)实现无线充电。由于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都可以实现,因此即使无线充电基础设施部署缓慢,也可以将有线充电基础设施与无线充电基础设施结合使用。安装无线充电系统对用户来说更方便,因为他们可以使用手机启动和支付充电费用。对于用户来说,插入沉重的快速充电电缆并不容易,尤其是在雨雪天气,而且还有触电的风险。无线充电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而且由于充电频繁,还能将电池寿命延长两到三倍甚至更多。虽然这还没有成为现实,但我们目前正在与汽车制造商洽谈将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到汽车上的事宜。

问:国内外是否有应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实例?

国外有无线充电道路的实例。瑞典哥特兰岛建成了一条一英里(1.65 公里)长的无线充电道路,美国的五个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犹他州)正在实施或已宣布计划实施由州政府管理的无线充电电动公路项目。WyPowerOne 公司还于 2019 年 12 月在迪拜硅绿洲地区建成了一条 60 米长的无线充电电动公路,并演示了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出租车的即停即走充电功能。该项目的下一阶段计划是安装 1 公里长的无线充电基础设施,但由于 COVID-19 的缘故,这一计划现已推迟。更多的无线充电道路可以使电动汽车开发商摆脱对大型、重型电池的需求,并使电动汽车的价格更加低廉。特别是今年早些时候,WyPowerOne 为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电动汽车共享服务完成了无线充电系统的设计。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个初步设计,勾勒出一个当电动汽车进入特定停车位时可自动为其电池充电的系统,目前正在与米尔顿凯恩斯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商讨无线充电业务。在韩国,该公司已为首尔国立大学公园的大象列车、龟尾市的电动巴士和 KAIST 的校内班车电动巴士进行了无线充电试点。自 2021 年 8 月以来,配备 WipowerOne 150 千瓦无线充电系统的三辆电动巴士已在大德经济特区投入商业运营。在走完 23.5 公里的路线后,巴士司机非常满意,因为在 20 分钟的休息时间使用的电力是无线充电的。此外,目前正在为国内电子商务公司的三个物流中心的 15 辆最后一英里送货电动卡车安装 50 千瓦无线充电系统,并将于今年 9 月起投入商业运营。每辆送货卡车在装卸货物时都会停在充电面上进行无线充电,因此无需移动到其他地方充电,一小时内就能充满电。对于仓库来说,让工人不碍事是非常重要的,而无线充电解决方案通过埋入式充电板增加了便利性。

问:你们最近与扬州市就无线充电厢式运输系统进行了合作,进展如何?

我们已经提出了基于无线充电的公共交通和物流系统的创新方向,并正在与扬州市进行探讨。在物流方面,为了解决市中心日益增长的物流量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我们提出了使用无线充电车的建议,这种车可以在装卸过程中完成充电,延长电池寿命。我们还建议将无线充电系统应用到物流机器人和物流分拣系统中,在仓库中建立一个快速、安全的未来先进智能物流系统。使用无线充电系统的智能物流系统可以在没有电源线的情况下建立一个安全、清洁的工作空间,通过增加每天一到两次的送货次数来提高物流的流通性,并为振兴当地产业做出贡献。 此外,物流卡车可以为无人机无线供电,无线充电可以应用于各种物流系统,从而建立一个高度可扩展的智能物流系统。

问:能否应用于物流中心的移动机器人?

可以应用于物流移动机器人。我们目前正在为 AMR、ACR 和 AGV 等物流机器人开发无线充电系统。目前物流中心使用的机器人产品充电系统大多采用有线充电技术,在固定的站点进行充电。然而,这不仅需要精确的定位控制,以保证充电时机器人的充电部件与充电器终端之间的准确接触,而且还暴露了充电终端之间的相互接触,造成固有的触电风险。此外,由于接触端子的电阻会产生火花,因此也存在火灾风险。如果机器人自动返回指定站点,并在物流中心进行无线充电,则几乎无需人工干预即可操作机器人,从而实现完全无人操作。此外,由于多个机器人可以使用一个无线充电基础设施进行充电,因此与有线充电相比,可以有效利用空间。在维护方面,有线充电技术需要更换充电终端,而无线充电是非接触式的,不需要更换耗材,因此维护成本较低,经济实惠。特别是,如果建立了一个可以让物流移动机器人在行进中充电的系统,那么机器人的电池有望变得非常小巧和轻便。当然,即使是带电池的机器人,也会产生减少电池容量和延长使用寿命的效果。

问:你们的未来计划是什么?

以目前的电动卡车无线充电系统为参考,我们计划扩大无线充电基础设施在物流中心的应用。此外,我们还在积极开发机器人无线充电系统在物流系统中的应用,并准备进军美国和欧洲等海外市场。在此基础上,我们计划通过将无线充电技术应用于物流分拣系统和物流移动系统(ACR、AMR、AGV、叉车等),实现物流系统创新,确保物流行业的全球竞争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