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图森未来探索退出美国自动驾驶卡车市场

2023-07-05 15:1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图森未来(TuSimple)上周四发布声明称,正在积极探索战略调整方案,计划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同时在中国加大自动驾驶卡车业务的投入。此次决策是在图森未来因无法提交某些...

美国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图森未来(TuSimple)上周四发布声明称,正在积极探索战略调整方案,计划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同时在中国加大自动驾驶卡车业务的投入。

此次决策是在图森未来因无法提交某些财务表格而被纳斯达克交易所除名一个月后作出的。同时,该公司在2022年解雇了首席执行官,并经历了与一家中国企业分享其技术的争议。

尽管图森未来面临这些企业挑战,但最近几周,其海外业务却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突破。

6月8日,图森未来公布,已经获得了上海浦东新区颁发的全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有资质进行SAE 4级全自动“无人驾驶”测试。据图森未来中国的统计,其已累计完成超过373,000英里的测试行程,并且在国内保持零事故和零道路违规的记录。

短短一周之后,图森未来再次发布了一项重要公告,成功完成了中国首例在开放公路上无人驾驶、无人干预的全自动半挂卡车行驶。这次自动驾驶汽车在上海政府批准的指定公共道路上行驶了38英里,路线包括洋山深水港物流园区和东海大桥。

图森未来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卡车可以应对港区、城市以及高速公路环境中的复杂路况和天气条件,包括应对交通信号、入口匝道、出口匝道、变道、紧急车道车辆、部分车道封闭、雾气以及侧风等情况。公司强调,这次行驶过程中,由图森未来中国的“自动驾驶系统”平台全权运营,无需驾驶员驾驶,也无需人工远程操控,更无需对交通情况进行人工干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