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走向美好未来丨第二届天能全球化战略联盟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2023-07-01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 来源:天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30日,以“Together for future”为主题的“第二届天能全球化战略联盟伙伴大会(TGA 2023)”在湖州隆重举行。会上,天能重点分享了能源新时代下的转型升...

6月30日,以“Together for future”为主题的“第二届天能全球化战略联盟伙伴大会(TGA 2023)”在湖州隆重举行。

会上,天能重点分享了能源新时代下的转型升级与全球化战略,并同与会嘉宾围绕“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产业链全球布局”“品牌本地化运营”“产品与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建合作共赢新生态,以“天能+伙伴”的共赢体系为全球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为应对全球性挑战,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需要共识与合作。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企业作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主体,要充分发挥自身功能,主动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竞争力,深度融入全球市场,在构建合作共赢新格局中实现更好发展。

天能创始人、董事长张天任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面向未来,新能源产业需要更加广阔、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赢。天能呼吁广大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的“命运共同体”,全面深化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合作,积极应对共同的风险和挑战。

张天任分享到:

——绿色的天能,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天能从事的是绿色新能源产业,目前已经构建了具有天能特色的绿色产业体系,重点推进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动力电池、储能系统两个千亿级产业生态,新型铅电产业做到了国内头部、国际领先。天能还在主航道里拓展新赛道,铅锂钠氢多技术路线并举,全方位优化产业服务生态。

——创新的天能,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围绕技术创新,天能的目标定位是“引领”,而不是“跟随”。天能正大力实施数智化“一号工程”,建成了电池行业首个“产业大脑”和首家全产业链智能工厂;参与制订和修订国内国际标准170余项,累计拥有各类专利4800余件;累计承担智能制造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及省级重点项目20余项,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开放的天能,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布局。天能的产业基地遍布全国20多个省,建有130多家子公司;在全球布局制造、营销、研发中心,境外销售覆盖近100个国家。天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国的湖州、杭州、上海以及新加坡规划“一体三翼”新总部,以全球化视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产业生态。

今年以来,天能全球化步伐持续向前迈进,在市场、产品、研发、品牌、战略合作等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成立全球资源整合中心和全球研发中心,积极探索技术路线,布局前沿产品;越南、泰国等多个国家办公室相继挂牌,加速实现本地化运营,全面提升了天能在当地的产品力、服务力与渠道力;携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Future Mobility Asia(亚洲未来移动展)、Autotech&Accessories(越南胡志明汽摩展)等国际性展会,面向全球用户诠释天能的技术与产品优势。

会上,国际知名机构、全球合作伙伴就新能源产业的全球化趋势与本地化运营做了分享与交流,对与天能未来更深入、更多元的合作表示期盼。

作为领先的绿色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天能充分结合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及自身的创新力与产品力,致力于打造绿色、安全、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期间,天能发布了动力电池与储能双系列新品,涵盖轻型电动车、户用储能、工业储能等领域,为加速开拓全球市场增添新动能。

其中,TNEM12-28是天能针对海外轻型电动车市场需求研发的动力铅电新品,应用了能量缓释技术、纳米碳纤制备技术、五连智造技术等多项行业领先的关键技术,能更好地适配海外用户普遍使用的踏板式和坐桶式电动车,助力满足全球用户理想出行。

推进全球化、实现合作共赢是中外企业的共同意愿。去年,由天能发起,新能源产业中的数十家企业共同响应参与的天能全球化战略联盟(TGA)在深圳正式成立。伴随天能在海外的市场布局和生态建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TGA,共谋产业发展,共建合作之路。

TGA是全球新能源行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TGA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再次起航,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承诺在多个领域实现合作与创新,携手共拓增长空间,共享机遇、共建能力、共赢市场。

能源产业链已经出现纵深细分,专业精准等趋势,天能倡导每一个联盟伙伴都能秉承合作共赢的精神,充分利用TGA这一研判未来行业趋势的平台抱团合作,共同应对未来复杂多变的行业变局与竞争格局。

可左右滑动

作为服务于新能源产业全球化运营的资源联结纽带,未来的TGA将进一步通过平台的力量,帮助联盟内的企业加速推进全球化进程,助力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实现多维度共赢。天能也将与各国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共赢之道,以新产品、新战略、新模式,开启全球化发展新篇章。

会上,多个新能源产业相关项目完成签约,象征着第二届TGA“走向美好未来”新征程的开启,也为联盟内企业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机遇与全新活力。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纪念。天能集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走出新能源绿色发展之路。从东盟到欧盟,从中西亚到欧洲,唱响了绿色能源的凯歌。

以新能源电池创新技术为基石,天能将乘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东风”,“动力电池+储能系统”双核发力,依托TGA的服务与赋能体系,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更广泛、更精准、更持续的能源合作,携手合作伙伴加速迈向可持续的零碳未来,共赢能源新时代。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