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车用电池2030年能量密度1kWh/l,产能200GWh

2023-06-08 09:55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6月1日,在日本松下集团事业公司战略说明会上,该公司就其中长期战略的进展和未来展望进行了详述。根其发布的信息显示,松下电池工厂的产能将在2030年增长一倍,达到200GWh,而电芯的能量密...

2023年6月1日,在日本松下集团事业公司战略说明会上,该公司就其中长期战略的进展和未来展望进行了详述。根其发布的信息显示,松下电池工厂的产能将在2030年增长一倍,达到200GWh,而电芯的能量密度也将提升25%,达到1kWh/l。

松下能源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ssei Tadanobu表示,公司正在同时在汽车和工业/消费领域推动增长。他强调了使用EBITDA作为关键绩效指标 (KGI)的重要性,并指出,松下正在积极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松下能源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ssei Tadanobu

该公司还宣布,正在美国堪萨斯州建设新的汽车电池工厂,并在中国无锡进行锂电池投资。此外,美国内华达州的汽车电池工厂的生产效率已超过初始目标的10%。另一方面,公司在应对汽车业务需求增长的同时,也在致力于提高销售额和利润。

松下能源的目标是,到2030年,其汽车业务的销售额将达到3万亿日元,而全球产能则将提高至200GWh。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提高电池容量,增强生产效率,并通过建设新工厂来扩大产能。

松下能源还在推动新的电池技术的发展,其中包括下一代2170电池,其体积能量密度计划在2025年提高5%。此外,公司正在寻求在2030年开发体积能量密度为1kWh/l的电池。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投资效率,公司计划将在内华达工厂获得的经验应用到正在建设中的堪萨斯工厂,并在这个新工厂进一步发展。此外,为了强化供应链,公司正在加强在北美的本地采购,并计划到2030年将CO2排放量减半。

松下能源的中长期战略 资料来源:松下能源

在2030年,松下的工业和消费品业务的销售额目标约为2022财年的两倍,达到6000亿日元。该公司计划专注于有望在中长期内增长的社会/生活方式基础设施,并将家用蓄电池定位为增长领域。为此,公司从2023年6月开始,开始在美国推出新型的家用蓄电池系统。

这篇公告中的业绩数据并未考虑美国IRA(通胀控制)法案的影响,该法案为在其最近的业务战略说明会上,松下能源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并阐明了其长期战略。在现场,松下能源首席执行官Issei Tadanobu解释了公司为实现销售额超过3万亿日元,EBITDA比率达到20%的目标而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到2030年,公司预计汽车电池工厂的产能将翻两番,达到200GWh,而电芯的能量密度也将提升25%,达到1kWh/l。

松下能源在2022财年开始在美国堪萨斯州建设新的汽车电池工厂,同时也在中国无锡进行锂电池的生产投资。这些举措旨在应对汽车行业的强劲增长和工业及消费领域的收益增长。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的飙升和市场行情的恶化,公司在2024财年下半年引入新技术后的利润有所下降。

然而,松下能源并没有因此放缓发展步伐。在2023财年,公司计划通过转嫁成本、精简和改进来增加销售额和利润,设定目标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550亿日元,同比增长39%。在2024财年,公司更进一步,设定目标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870亿日元,同比增长58%,并恢复到了2021财年实现的EBITDA比率16%。

2022 财年摘要  资料来源:松下能源

为了实现销售额目标为3万亿日元的大胆设想,松下能源计划在2030财年将其全球产能提高至200GWh,约为当前水平的四倍。为实现这一目标,Tadanobu表示,公司需要通过提高电池容量和生产率来加强竞争力,同时还需要建设新工厂来扩大产能。

松下能源还将利用其作为圆柱电池先驱的25年历史优势,引领行业提高产能。目前,公司在内华达工厂生产的车用电池核心——2170电芯——已采用第三代技术,体积能量密度达到800Wh/l,是第一代的三倍多。在2025财年,公司计划推出体积能量密度提高5%的下一代2170电池。

为了进一步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松下能源计划借鉴在内华达工厂的经验,将其应用到正在建设中的堪萨斯工厂。在此基础上,公司将改进生产流程,减少制造周期,并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松下能源计划在堪萨斯新工厂中实施全面自动化生产线,将人工参与的环节降至最低,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同时,松下能源也将聚焦于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计划在2025财年推出第四代2170电池,该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将提升至840Wh/l,而且公司正在努力将这一数字提高至1000Wh/l。此外,松下还计划研发更高效的电池材料和制造工艺,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耐用性。

2023-2024 财年的管理目标 资料来源:松下能源

为了提高销售和市场份额,松下能源将更加注重与汽车制造商和能源公司的合作。公司已经与一些知名电动车制造商签订了供应协议,并计划进一步拓展其业务合作伙伴网络。

在这个进程中,松下能源将继续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注重环保和可持续性。公司已制定了清晰的环保目标,并承诺将在所有工厂实施严格的环保管理制度,以减少工厂的碳排放和废弃物。

在总结他的发言时,Tadanobu CEO指出尽管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市场的不确定性,但松下能源仍然坚定地相信,通过科技创新和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能够达到其设定的目标。他强调,松下能源将始终保持对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热情和承诺,并将努力成为领先的全球能源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