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协同发展铸梦想,这场叉车“大比武”很燃!

2023-05-31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昆山开发区发布 来源:昆山开发区发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技能铸就梦想,奋斗出彩人生。5月28日,以“助力产改 建功有我”为主题的“一区四镇协同发展”系列劳动技能竞赛暨昆山开发区第六届“丰田杯”叉车技能大赛,在...

技能铸就梦想,奋斗出彩人生。5月28日,以“助力产改 建功有我”为主题的“一区四镇协同发展”系列劳动技能竞赛暨昆山开发区第六届“丰田杯”叉车技能大赛,在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洪湖路厂区举行,全面展现行业职工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

作为昆山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昆山开发区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以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为理念,加快推进区镇联动发展。此次大赛由昆山开发区总工会、人社局及张浦镇、周市镇、陆家镇、千灯镇总工会共同主办,聚集了一区四镇85家企业的285名优秀选手。以此次大赛为起点,年内还将通过开展自行车、酒店服务行业等多领域的赛事合作,为“一区四镇”企业职工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才华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各区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比赛现场

选手们拼技能、展风采

熟练地进行

倒车、转弯、堆放、绕桩等

一系列操作

比赛环节的设置

非常考验选手的技能水平

充分展示广大企业职工

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良好精神风貌

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

最终

绕桩叠框、宽货进窄门

搭积木、叉车钓鱼四个项目

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

举办劳动技能竞赛是开发区提升企业劳动者技能水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开发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贯彻落实《新时代昆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大军,为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示范园区贡献产业工人力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强化产业工人思想引领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一二三四”模式组织开展产业工人党员冬训,搭建云学习、云直播、云联动、云开考于一体的冬训“云矩阵”平台,通过新视角、新方法,挖掘区内产改工作创新亮点,进一步增强了区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影响力。

坚持提升职工素质

蓄力产业工人素能提升

去年以来,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举办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电子技术技能大赛等系列劳动竞赛6场。加强实用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区内技能人才培育服务工作实际情况,发挥社会优质培训资源作用,探索通过购买第三方机构培训服务的方式,完善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与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进产才供需精准对接、产教训融合培养、产业项目定制培训,为制造强区和创新立区提供人才支撑。

坚持加强维权保障

优化产业工人成长环境

构建“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49个法律援助联系点”服务网,实现法律援助站点全覆盖,使法律援助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去年以来,开发区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72件,累计援助186人次,接待群众咨询120人次。大力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依托昆山开发区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主题沙龙等。

素材来源:区总工会

拟稿:融媒体中心开发区分中心

编辑、审核、发布:区党群工作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