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淘汰进行时!杭叉首台老旧柴油叉车替换新能源叉车正式落地

2023-05-09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杭叉集团 来源:杭叉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减少移动源尾气污染排放,保障杭州亚运会环境质量,近日,杭州市正式出台《杭州市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补助实施细则(试行)》,以...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减少移动源尾气污染排放,保障杭州亚运会环境质量,近日,杭州市正式出台《杭州市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补助实施细则(试行)》,以大额补助形式,推动市内老旧柴油叉车加快淘汰更新。

杭叉集团作为叉车行业龙头企业,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守护蓝天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策,参与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工作。“我为蓝天减1克”,杭叉集团首台国二老旧叉车淘汰替换新能源叉车于2023年4月26日交付杭州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交付用户的杭叉新能源叉车

杭州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之前使用柴油车,每月油费、维保成本也不少,换成新能源车后,每辆车使用成本降了不少。”

待淘换的老旧柴油叉车

“之前的柴油车开起来耳边‘轰隆隆’地很吵,气味也比较难闻,这台锂电叉车就比较安静,也没有刺鼻的气味,更重要的是开起来比柴油车还要顺畅、舒适。车辆操控响应很快,操作起来更简单,负载爬坡也完全没问题。”长期驾驶柴油叉车的师傅这样说。

在杭叉集团客服人员的全程帮助下,4月26日杭州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国二老旧叉车淘汰更新工作,并在线申请了24000元政府政策补助款。从新能源叉车咨询选购交付,旧叉车淘汰报废,到申请更新补助,在杭叉集团客服人员的全程帮助下该企业只用了1天时间。

在线申请政府补助

杭州市报废柴油叉车回收证明

在“双碳”背景下,工业车辆近年来呈现绿色化、高效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由于新能源叉车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叉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杭叉集团早在2015年就着手锂电叉车的研发,经过几年的技术升级迭代,目前公司的新能源叉车在各项性能上已完全可以替代柴油叉车,适应于目前柴油叉车的所有领域,如最新推出的XA系列锂电专用叉车,XE系列锂电专用叉车等,许多性能已然超越了同吨位柴油叉车。

XA系列锂电专用叉车

XE系列锂电专用叉车

为更好推进淘汰工作,2023年4月24日-25日由杭州市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临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杭叉集团协办的杭州市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现场推进会在临安万豪大酒店、杭叉集团青山工业园胜利召开。杭叉集团作为叉车行业龙头企业,在新能源叉车研发投入全球领先,率先推出多种规格新能源叉车产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守护蓝天的社会责任。政策推出后杭叉集团率先响应,认真研究领会政策的相关精神,积极参与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工作中。从新能源叉车选择、旧叉车报废、补助领取等全方位研究落实,打消企业的相关疑虑,为我市推进老旧叉车淘汰工作献计献策。

在推进会杭叉集团调试场地举办了一场新旧叉车的“小比武”。参加比拼是一辆3吨载重的国四柴油叉车和一辆3吨载重的新能源叉车。两车启动时,就有明显的不同。新型柴油叉车发出“隆隆”的响声,车尾也飘出浓烈的味道。而新能源车起步后却无声无味。之后,两个车一起爬15%的斜坡,新能源叉车比柴油叉车早到达目的地。之后,再比载重能力,同样是3吨的产品,新能源叉车又比柴油叉车拉货拉得快。

新旧叉车的“小比武”

相对于柴油叉车,新能源叉车更环保更健康,能做到零排放零污染,据测算以载重量3吨的平衡重式叉车为例,国二柴油叉车每小时油耗为4升,1升柴油的碳排放为0.717kg,一天按照8小时计算,每天碳排放为23kg,按照一年工作300天计算,每年的碳排放为6900kg,而锂电叉车,碳排放为零,一辆车一年约减碳6900kg。

从经济性来看,新能源叉车的使用成本要比柴油叉车低很多,为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以3吨平衡重式叉车为例,新能源叉车每小时能耗为6度电,按照电费为1元/度算,每小时使用成本为6元。而柴油叉车每小时油耗4升,一升柴油7.5元,每小时使用成本为30元。这样对比,一台叉车按年工作时间2000小时计算,锂电叉车年可节省48000元,这还不计算柴油叉车年维护费用2000元,锂电池叉车免维护,这样一年下来锂电池叉车可以节约50000元左右,既环保又省钱。

杭叉集团为淘换旧叉车工作提供保姆式服务,对浙江省内100多家杭叉经销商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依托遍布全省100多家杭叉经销商为客户提供回收、报废、新车登记、补贴申领等一条龙服务,让客户省心,放心,安心。

减少污染排放,共护绿水青山!在今后的物流搬运中,新能源叉车逐步替代内燃叉车技术上已经成熟,也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是大势所趋。新能源叉车的选择及替换既是政府的倡导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呼吁符合政策的企业一起行动起来“我为蓝天减1克”,积极响应老旧柴油叉车淘汰政策,为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杭叉让搬运更轻松,让搬运更清洁!

杭叉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目前集团公司下属70多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集团共有员工4100余人。母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杭州叉车总厂经两次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298,注册资本61885.418万元。

杭叉集团产品销量十多年持续位列行业前茅,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据美国《MMH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对全球叉车按销售额排名,杭叉集团位列世界第8位。杭叉集团的销量已占世界机动工业车辆总销量的7%以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获“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并入选“中国机械工业排头兵企业”和“浙江经济年度榜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工业车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智能工业车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公司已形成1-48吨内燃叉车、0.75-18吨蓄电池叉车、集装箱专用叉车、45吨集装箱正面吊、牵引车、搬运车、堆高车、越野叉车、伸缩臂叉车、登高车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以及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达上万种品种规格。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多次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大奖,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主导产品获国家出口免验资格。

公司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全球供应商队伍、一个精益高效的生产支持系统和一支由60多家销售服务型分子公司和180多家国内经销商、70多家国外经销商组成的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杭叉在“智能产品研发”和“智慧工厂建设”上取得可喜进展。采用先进导航和智能控制系统的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已在物流和制造企业推广应用。位于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叉工业园”实施数字工厂项目。建设PLM平台,对产品设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数字化装备进行零部件加工和整机装配,并和公司MES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实现订单进度、关键件信息、工艺数据、质量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判断,对公司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数据化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WMS系统,实现仓库物料的智能化管理。杭叉集团是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相关项目获杭州市物联网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杭叉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致力于“让搬运更轻松”,坚持“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为客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