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叉集团2022年年报解析

2023-04-24 10:36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4月19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杭叉集团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风...

2023年4月19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杭叉集团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风向标而倍受行业关注。过去的2022年,杭叉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4.12亿元,同比下降0.53%;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8.73%;扣非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12.07%;基本每股收益为1.1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70的佳绩,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杭叉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杭叉集团承压前行、保持稳定,通过聚焦内生式增长,坚持深耕策略,以良好的品质口碑赢得市场,展现出杭叉人不断追求进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无比激昂的精神面貌。杭叉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在企业发展中所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2主要经营数据

杭叉集团一直以来广受关注和瞩目。始终坚持创新和科技研发,引入了技术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并致力于探索工业车辆的新出路,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提高,为杭叉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利用前瞻性的思维,成为中国知名企业,是国际舞台上开疆扩土的中坚力量。2022年虽国内机动工业车辆制造企业五类叉车累计销售量已达到1,047,967台,但因受疫情、国际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可以说2022年是我国经济发展中极为特殊的一年,而杭叉集团销售量已达23.04万台,从销售量来看,杭叉集团已占国内机动工业车辆制造企业五类叉车累计销售量的21.99%。我们对杭叉集团2022年年报进行解读,目的就在于通过的分析来了解杭叉集团经营成果及整体发展状况,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提升能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2022年工业车辆行业整体发展放缓,杭叉以144.12亿元营收稳居第一梯队,并且从核心经营指标上看,实现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8.73%;扣非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12.07%,呈现出增利的积极发展态势。杭叉践行长期主义发展路径,不断深化高品质产品、以企业的能力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且以自身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方向提供思路。

项目进度

2022年,杭叉良好的成绩单源于多方能力的强化和提升。在规模化发展中,聚焦并深耕主业、有序在绿色节能工业车辆、智能工业车辆及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上扩张;在业务发展上,聚焦优质核心业务,持续提升专业化、产业化能力;在项目管理上,全面开展精益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从“高产量”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在组织管理上,强化专业能力和垂直能力建设,以长效激励体系,激发团队战斗力。杭叉通过多维能力强化,围绕“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在规模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

10吨高压锂电叉车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