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产业转型,做出改变!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3-04-17 09:5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23 Industrial Exhibition)将于4月17日至21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本次展会的口号为“产业转型,做出改变”!以鼓励工业自动化专业人士意识到并...

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23 Industrial Exhibition)将于4月17日至21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本次展会的口号为“产业转型,做出改变”!以鼓励工业自动化专业人士意识到并在全球努力实现工业可持续发展和制造创新中发挥关键作用。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展上,有数十万人在为期5天时间云集并目睹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氢燃料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中叉网、agv网、无人机网、无人系统网总经理兼创始人胡扬波将再次以行业媒体人身份造访并全程观摩和记录该展。他表示该展会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展,可以让其所在的工业车辆、内部物流行业从业者了解工业自动化、数字转型以及新能源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洞悉未来发展趋势并做出改变。

今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涵盖五个主要主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碳中和生产、能源管理、氢和燃料电池以及工业 4.0,约 4,000 家公司将展示以上领域诸多解决方案。

德意志展览集团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Jochen Köckler 博士说:“只有这些技术的相互作用才能可持续地维护我们的繁荣,同时推动气候保护向前发展。”

2023 年的参展企业将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微软、谷歌、SAP、西门子、博世、诺基亚、ServiceNow 和施耐德电气等全球科技公司,以及 Beckhoff、Festo、Harting、ifm、 Pepperl+Fuchs、Phoenix Contact、Rittal 和 SEW。Fraunhofer 或 KIT(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知名研究机构以及 300 多家初创公司承诺提供尖端技术和全新的商业模式。

工业 4.0、制造业 X 和人工智能

挖掘工业 4.0 的全部潜力需要大量数据——参与价值创造链的所有公司都可以访问的数据。作为回应,Manufacturing X——一个相互关联的数据生态系统——将与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合作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出。

德国著名行业协会 BDI(德国联邦工业协会)、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 和 ZVEI(德国电气和电子制造商协会) 等正在推动这一主权和安全数据平台的愿景。与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密切合作,将在汉诺威博览会上展示实施 Manufacturing X 的第一步。

ChatGPT--对工业的作用

人工智能 (AI) 在工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除了优化流程外,制造业在仿真和产品开发方面越来越依赖人工智能。生成式人工智能也正在进入工业领域。ChatGPT 或 DALL-E 等系统如今已经可以支持文本生成、编程和设计。

Köckler 博士认为,在未来,可以想象人工智能将设计一台机器,然后人类将检查哪些调整对于实际操作是必要的。这节省了时间,并在技术工人普遍短缺的情况下提供了相当大的潜力。

更绿色的产业

软件和机器之间的交互创造了巨大的节能潜力。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参展商的智能能源监控解决方案有助于识别和优化机器级别的能源消耗,从而减少碳足迹。

“大多数工业用户仍然几乎没有意识到众多隐藏的消费形式。”Köckler 说。泵、风扇、压缩机或机器中不受管制的电机仍然是许多工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没有智能控制技术以及电气工程和 IT 的交互作用,提高能效几乎是不可能的。在德国,工业消耗了大约 45% 的电力。参展公司展示的解决方案可以为显着提高生产领域的能源效率做出重要贡献。”

氢作为能源和未来的希望

绿色氢现在风靡一时。工业界希望利用它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并减少碳排放。与此同时,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办公室将氢描述为一种关键的能源载体,对于能源转型和气候保护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尽管如此,挑战依然存在。生产氢气是一个复杂而昂贵的过程。可用性、运输和大规模存储的问题仍然需要解决。

“超过 500 家公司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示氢在工业中使用的解决方案。”Köckler 说:“这使汉诺威成为世界上最重要和最大的涵盖氢主题的平台。”

来自行业和政治决策者的用户可以全面了解汉诺威这种能源载体的潜力,并了解在氢基工业的道路上需要设定的路线。

今年德国汉诺威博览会伙伴国-印度尼西亚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由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主持开幕。

印度尼西亚是今年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 印度尼西亚政府继续完成印度尼西亚作为最大工业技术展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2023 的官方合作伙伴国参与的准备工作。印度尼西亚馆正在为此次活动做实际准备,但也存在可交付成果和战略问题需要在2023 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向全世界传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