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于焊接系统,您不知道的六件事

2023-04-17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Fronius伏能士 来源:Fronius伏能士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功的焊接需要经验——不过有时候经验也存在问题:例如错误的操作形成了习惯,或者对现代智能焊接系统的操作方式与几十年前的老旧焊机完全相同。讲真:有多少人...

成功的焊接需要经验——不过有时候经验也存在问题:例如错误的操作形成了习惯,或者对现代智能焊接系统的操作方式与几十年前的老旧焊机完全相同。讲真:有多少人在切换到新系统时会翻阅数百页的操作说明?在这篇文章中,您将发现有关焊接系统的六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如果您想更好、更高效地焊接,您应该留意这些事项。

高质量的焊接系统的设计原则是使操作错误对它们的影响尽可能小。经验丰富的焊工即使完全忽略制造商的关键警告和建议,通常也可以获得不错的结果。但事实仍然是,即使是特别坚固的焊接系统,采用很高质量的易损件,也不能保证焊机被长期滥用。持续的错误操作,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产生各种金额的维护费用。

如果您想尽可能长时间和高效地使用焊接系统,您应该了解一些关键事项。这些事情实际上也是显而易见的——也都写在操作说明中。然而,焊接技术公司的服务团队一次又一次地发现,令人惊讶的是,大量焊工没有意识到这些事项或干脆忽略它们。

那么,为了充分利用现代焊接系统,您应该注意哪些知识?

1.将焊丝与导丝管匹配

当焊丝和易损件精确匹配时,先进的焊接系统功能达到理想状态。这其中涉及到MIG/MAG 设备中继线的导丝管。焊工应确保为相应的焊丝使用正确的导丝管:用于碳钢焊丝的碳钢导丝管和用于铝焊接的铝导丝管。哪种导丝管适合哪种焊丝可以在制造商的规格中找到。

长期使用石墨导丝管来焊接铝不是一个好主意。相对粗糙的铝焊丝在石墨导丝管中产生沉积物和残留物,这会对电弧产生负面影响。一旦导丝管磨损,整个中继线就会面临风险:焊丝不再很好地通过中继线,会从橡胶护套中露出。因此,焊工应定期检查导丝管的状况。

如果需要使用相同的系统快速切换焊接不同的材料,焊工最好使用通用导丝管。但是导丝管和焊丝的材料匹配得越好,这些易损件需要更换的频率就越低。如果总是焊接某种材料,建议使用为该材料设计的专用导丝管。

伏能士战略产品经理Patrick Bezrucka 展示将中继线中的导丝管与焊丝精确匹配的重要性。

2.选择适合焊丝直径的送丝轮

当易损件和焊丝彼此很好匹配时,焊接系统功能达到理想状态,这一事实也适用于送丝轮和焊丝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就是在焊接时使用制造商推荐的专用于特定焊丝直径的送丝轮。

这有助于确保理想的送丝效果,这对电弧的稳定性有积极的影响。虽然送丝轮的间隙对于特定的焊丝来说太大或太小,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仍然会被输送。但是,送丝机在这些条件下不能发挥理想的功能。特别是在技术复杂的焊接工艺(例如脉冲),结果往往有很多不足之处。

这部分是因为对于熔池的正确处理高度依赖于运行良好的送丝机的稳定送丝;许多焊接过程需要合适的送丝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当送丝轮牢固地包围焊丝时,送丝机工作达到理想状态。焊接系统制造商提供的规格中规定了哪些送丝轮适用于哪些焊丝厚度。在这里,使用蓝色送丝轮正确输送1.0 mm 的焊丝。

3.送丝压紧力:关键在于调整

送丝轮之间的正确“匹配”不仅涉及正确零件的选择。将制造商为相应焊丝推荐的送丝轮安装入系统后,必须设置合适的压紧力。在许多焊接系统中,送丝轮区域的信息贴纸提供了有关压紧力的信息。

根据制造商的建议,可以进行微调,因为并非每个焊丝批次都相同,并且制造商之间也可能有所不同。对于微调,灵活性和经验是有帮助的。当送丝轮牢固地包围焊丝时,送丝机基本上处于理想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焊接系统的操作人员可以很好地控制焊丝速度。

送丝轮区域的信息贴纸:这些贴纸为选择合适的送丝轮和设置正确的接触压力提供了重要信息。

4.合适的保护气体流量

合适的保护气体流量是电弧尽可能低飞溅和焊缝无瑕疵的重要先决条件。MIG/MAG焊接保护气体流量的经验法则是:焊丝直径x 10。因此,如果使用0.8 mm 的焊丝,则基本推荐的保护气体流量为8 升/分钟。

决定保护气体流量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焊枪与工件之间的距离。焊枪和工件之间的距离越远,稳定电弧所需的保护气体就越多。根据“焊丝直径x 10”规则,这里还必须进行单独的微调。相关的焊接经验会有帮助,因为有时可能需要尝试几次才能设置正确的保护气体流量。

5.将中继线尽可能平行于地线

通常来说,高速推动焊丝的中继线处在尽可能笔直的状态将具有较高的使用寿命。

用于高质量焊接系统的中继线经过专门设计,即使在极端的缠绕和绕圈下也能正常工作——然而,当中继线与地线平行布置时,会进行更节能和高效的焊接。

将中继线尽可能与地线平行对齐

6.进行RL校准

最后也同样重要的一点是,焊接是关于正确的电流——换句话说,电子从负极到正极的流动。对于每个焊接过程来说这不尽相同,而是取决于各种因素,包括要焊接的金属类型以及其不同的电阻。因此,焊接前的RL校准有助于将焊接系统与现场的特定电路进行合适地校准,以补偿由于任何缠绕或回路引起的误差。字母“R”代表“电阻”,“L”代表“电感”。

特别是高度复杂的焊接系统,可以在焊接前通过RL校准来释放其全部潜力。RL比较通常可以一键轻松进行,这意味着只需较少的努力即可充分利用焊接系统并获得理想的焊接效果。

通过在焊接前进行RL校准,现代焊接系统可以在各种环境中释放其全部潜力。

服务团队的经验

如果现代焊接系统出现问题,后续几乎都是咨询焊接系统制造商的服务团队:

我们的日常经验表明,焊接系统发生的大多数错误都与不正确的操作有关。即使我们的系统在设计上非常坚固,并且使用高质量的易损件,您越严格遵循制造商的规格,您对焊接系统的了解越多,焊接效果就越好,系统和易损件的使用寿命就越长。

Patrick Bezrucka,伏能士产品线服务战略产品经理

奥地利伏能士焊接技术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45年,总部位于奥地利,是一个以创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全球领先焊接品牌之一。公司拥有超过五百位研发专家、九百余项有效发明专利和七十余年电弧技术研发经验,曾先后两次掀起全球电弧焊领域的技术革命,公司代表产品为“TPS 系列数字化焊接电源”和“TPS/i系列智能化焊接平台”。伏能士致力于“破解电弧DNA”提供稳定高效的电弧、完善的技术服务和完整的焊接解决方案;公司产品遍布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及能源化工等诸多焊接难度大且要求高的领域。

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奥地利伏能士焊接技术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唯一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伏能士(中国)拥有一百五十余名员工,并分别在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华西和华南设立了销售服务团队并相继成立分公司。公司于2019年正式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在伏能士,负责任的发展意味着把环境问题视为与社会,经济等因素一样重要。我们一直努力优化生成过程,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协同效应,降低能源消耗和原材料需求,例如:实用节能的设备、回收能源、减少金属粉尘的浪费,使用可回收包装。坚固的部件和高质量的产品保证了我们产品的使用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