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柯马开发新型模块化、可扩展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2023-04-13 09:46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媒体报道,柯马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以协作机器人为特色的新型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开放、高度协作的生产环境的一部分,应用于三个不同的欧洲项目中。该集成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柯马在物联...

据媒体报道,柯马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以协作机器人为特色的新型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开放、高度协作的生产环境的一部分,应用于三个不同的欧洲项目中。

该集成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柯马在物联网技术和协作机器人方面的专业知识,是该公司自动化工作流程优化系统的自然演变。该平台是模块化、可扩展且完全可重新配置的,无需更改系统的底层软件或硬件架构即可轻松适应不同的应用。机械臂安装在自主移动平台上,因此不依赖于单一操作,可以根据需要处理工厂不同区域的大量应用。

柯马的移动机器人技术范例集成了该公司的高负载 Racer-5 COBOT 和 Agile1500 自主移动车辆。这种 6 轴关节式机械臂可以在没有人类操作员的情况下以高达 6 m/s 的工业速度工作,能够支持人类操作员和机器并肩工作的定制和高效操作,旨在处理支持工业 4.0 的制造环境中的个性化生产。该解决方案还可以无缝集成到柯马的数字基础架构中,进一步保障整个生产线的生产力和盈利能力。得益于直接安装在手臂上的集成视觉系统,例如新颖的 Comau MI.RA,可为拾取和放置操作以及其他任务提供视觉反馈。

该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几个欧洲项目中使用。在第一个应用程序中,DIMOFAC 是一项旨在帮助公司实施智能工厂架构的欧盟倡议,该平台用于加工场景中的拾放和仓库自动化任务。另一方面,对于 PeneloPe,它正被用于公共交通领域的点胶和无损质量检测。在这里,Horizon 2020 计划的目标是开发一个闭环、端到端的数字制造解决方案,以促进整个制造价值链中的双向数据流。

据柯马公司内部分析和已经发布的的市场数据,协作移动机器人的全球市场非常重要。尤其是考虑到协作机器人已经占工业机器人市场的 13%,而自动移动机器人预计将实现 15% 的 5 年复合年增长率(2022 年至 2027 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