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得普达电机进军工业车辆领域,抢占驱动系统国产化代替的领先高地

2022-12-03 09:30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能源车时代席卷而来,在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背景下,电机市场增长加快。车用驱动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关键部件,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和产业化,尤其是...

新能源车时代席卷而来,在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背景下,电机市场增长加快。车用驱动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关键部件,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和产业化,尤其是对培养我国自主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体系至关重要。

作为国内主要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制造商,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普达)以“匠心锻造电机品牌”为己任,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和积累,坚持产品高端化和差异性,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时刻将客户和满足客户需求放在首位,致力于打造轻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第一品牌,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行业自主化和产业化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得普达是一家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工程机械驱动系统专业服务商。公司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知名品牌。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内嵌永磁驱动电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为全国微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得普达参与起草了八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先后承担了12项国家创新基金、国家火炬计划以及省市科技创新项目。2021年公司与上海电机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共同起草撰写了《同步磁阻电机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目前共有 39 项知识产权。

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发展白皮书》显示,得普达电机2021年新能源三电产业链行业排名第十位,得普达公司连续多年跻身“中国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100强”。

得普达与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西安微电机研究所、沈阳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研究机构开展技术合作与项目研发,以储备企业发展的更新换代产品。

目前,得普达建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院士工作站”、“淄博西安微电机—得普达电机研究所”、“淄博市企业技术中心”,与山东大学共建得普达—山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

叉车作为物流、制造等行业的重要装备之一,随着物流行业、工业制造等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对叉车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整个叉车行业也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动力新能源化等趋势演进。

据市场数据统计,2022年1-10月,电动叉车销售量接近57万台,随着技术和环保政策的进一步驱动,预计未来电动叉车比例会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在此背景下,得普达进军工业车辆领域,开发出叉车驱动系统解决方案,质量和性能受到很多主机制造商的认可和好评,并且开始批量配套。

未来,得普达将深耕工业车辆领域驱动系统领域,不断研发更先进的产品,为更多的主机制造商解决在叉车电动化过程碰到的驱动系统问题。

图:得普达叉车专用交流电机

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是专业从事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系统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51000多平方米,厂房面积22653平方米。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2022年8月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知识产权等近50余项。其中:TPC国际专利技术1项,知识产权14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商标权1项,另有多项发明专利已经受理,先后承担了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省市科技创新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其研制的电动汽车多功能电机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产品成果鉴定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取得了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制性认证和欧盟CE认证,建立了产品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

中国汽车新能源电机电控产业联盟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发展白皮书》中,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智能网联企业产业链入围的72家企业中,得普达电机排名第20位。

普达作电机为国内主要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制造商,致力于打造轻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第一品牌,时刻将客户和满足客户需求放在首位,我们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都将使得普达技术成为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