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潍柴动力投资设立潍氢科技公司

2022-11-25 14:57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叉网11月25日电,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上海潍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雪峰,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销售;...

中叉网11月25日电,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上海潍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雪峰,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潍柴动力(000338)、Ballard Hong Kong Limited间接共同持股。

据官网介绍,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HK2338,SZ000338)成立于2002年,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境内外投资者创建而成,是中国内燃机行业在香港H股上市的企业,也是由境外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公司。2021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35.5亿元,归母净利润92.5亿元。

潍柴动力在8月30日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提到,公司积极开展新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中国重汽联合发布全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潍柴动力11月16日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方向已全面布局电池电堆、电机、电控、双极板、空压机等关键核心零部件,搭载公司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车辆已批量投放市场。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商业化落地等工作。

潍柴动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者设立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在国内各自细分市场均处于绝对优势地位。潍柴动力品牌在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World Brand Value Lab)编制的2010年度《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98位,品牌价值已达54.12亿元。

2020年3月27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潍柴动力”)披露了2019年公司的业绩情况。2019年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1743.61亿元,同比增长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05亿元,同比增长5.2%,突破90亿元大关,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