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企业为何要引入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

2022-11-08 09:31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虽然制造企业的生产过程通常被彻底优化,但在材料的提供和物流方面存在着流程中断和手工作业。这些都可以通过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来完成--其自动化潜力创造了透明度,但也创造了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虽然制造企业的生产过程通常被彻底优化,但在材料的提供和物流方面存在着流程中断和手工作业。这些都可以通过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来完成--其自动化潜力创造了透明度,但也创造了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的引入应始终在工业4.0的背景下进行。

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的自动化潜力创造了透明度,但也创造了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自动导引车AGV)是基于地面的内部输送系统,用于生产和物流过程的货物自动运输。在这里,自主驾驶、集中编码和控制的运输车辆(无人驾驶运输车辆,AGV)沿着工厂内定义的路线网络移动,例如工厂大厅内的牵引列车。第一批AGV在上世纪中叶已经开始行驶,但从那时起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今天,AGV配备了广泛的传感器技术和激光扫描器来确定自己的方向。它们对手势和语音命令作出反应,并能够进行图像分析。人工智能支持环境分析和最佳路线规划。AGV标准化的一个里程碑是VDI(德国工程师协会)指南2710。它为制造商提供了一个关于如何处理数据收集、接口和控制系统的标准--从而防止个别系统的分割。

克服技术障碍

AGV使生产车间的物料流动完全自动化成为可能。然而,一个现成的系统不一定能涵盖所有的应用--因为每一个生产都是独立的,都有具体的要求:无论是过道的宽度布局,还是可以放置多少材料的规格或可能的重量等级。

随着技术革新的不断深入,自动导引车的应用可能性也在增加。例如,今天,AGV可以与流动货架互动,并自动装载;不再需要手动过程。这些过程中的断裂已经被一些公司用单独的解决方案所克服。这些产品现在已经达到了市场成熟度,有大量的产品,因此对广大观众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虽然仓储物流在AGV与自动化内部物流方面已经走得更远,但工业制造往往仍处于实验和试点项目的状态。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每个制造业的物流经理都必须处理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的问题。必须始终在工业4.0的整体背景下看待它的引入,从而实现制造业的未来愿景。AGV以及物料流的自动化代表了第一块基石。下一步将是能够管理复杂性和变体多样性。以下是在内部物流中引入AGV的原因。

产品物流的优化

虽然公司的制造过程通常已经优化到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秒,但在物流方面仍有很大的节约潜力--在这里,喂食和放置可以得到改善。装配也是如此:这已经是自动化了--另一方面,材料供应只是部分自动化。使用AGV,可以提高自动化程度,从而提高效率,特别是在多阶段的过程中。

灵活性

拥有自动导引车的公司更加灵活,因此能够对波动的生产能力作出更迅速的反应。如果生产产量在一定时期内增加一倍,这可以通过滑动调整的方式与AGV进行映射。例如,这可以通过优化车辆利用率来实现。特别是当流程的特点是变体的高度多样性和小批量,如汽车行业,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是有意义的。这也适用于变化范围大、零件复杂度高、零件编号库存多的生产。因为复杂的制造业不能再用僵化的流程和生产线来映射。另一方面,AGV可以支持灵活的制造系统。无轨制导系统的布局变化提供了进一步适应的可能性。

可扩展性

AGV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可扩展性--甚至从一天到另一天:例如,如果客户订单使得有必要在短时间内将生产改为两班制模式,或者有必要对动态材料流的波动做出反应,这在自动导引车系统中变得可行。虽然人员不能简单地延长工作时间,但AGV可以简单地运行更长的时间,而且在总量上也是可变的。如果需要更少的容量,也可以轻松进行调整。例如,可扩展性是通过系统中的车辆数量和它们的时钟或转运站来实现的。通过调整负载处理装置,可以安全和可靠地运输各种输送货物。

透明度

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在生产过程中创造了整个内部物料流的透明度,因此代表了数据农业和人工智能的基础。它记录了路线、哪个系统去哪里或取货和取货的数量。收集的数据可用于内部物流的设计。除了当前状态的透明度外,它们还允许模拟和预测。然后,场景可以预先计算物料流的敏捷设计和对生产波动的调整。例如,公司知道何时停止生产。这需要 AGV 提供的数据透明度——数据必须是实时可用的。

错误识别

布局中的中央控制和可视化使物料流中的瓶颈形成位置和瓶颈位置一目了然。公司无需直接干预生产,就可以启动对策并改进系统。例如,在难以判断叉车是否相互阻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立即进行评估。AGV 旨在不断优化其每个元素。

可用性和土地使用

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提供了高水平的可用性,并且由于其连续的可能运行,减少了对员工的依赖。作为生产中的稳定系统,它不依赖病假。此外,与单轨或装配线等其他自动化解决方案相比,AGV 在生产中占用的空间更少。

描绘关系

使用中的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通常只覆盖 1:1 的比例,它们只覆盖一条路线。但是,这并没有增加部分潜力,因为它们也不能线性使用。

AGV的选择和实施

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的引入必须在整体背景下进行评估,因为并非每项生产都通过 AGV 自动变得更加经济。另一方面,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可以弥补许多流程中断,这可以证明投资成本是合理的。总体而言,在绿地中实施 AGV 更容易,因为该系统不必适应生产的结构条件,而是可以从头开始实施。调整往往会产生高昂的成本,这意味着许多项目的终结。

结论

无人驾驶物料搬运系统缩小了内部物流中的自动化差距,因此可以显着提高生产效率和成本效益。在介绍过程中,会出现许多问题——这些问题最好由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来回答,他们不仅会考虑技术解决方案,还会考虑整体背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