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欧洲同行如是说:绿色氢是叉车替代能源的“来源”

2022-11-08 09:2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是绿色氢燃料电池的主要业务领域之一据欧洲环境署称,目前物流和运输业务占西班牙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5%,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这一数字可能会继续上升。有必要开始实施紧急措施来遏制这种污染。...

叉车是绿色氢燃料电池的主要业务领域之一

欧洲环境署称,目前物流和运输业务占西班牙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5%,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这一数字可能会继续上升。有必要开始实施紧急措施来遏制这种污染。因此,公司正在加强对绿色氢气的承诺,将其作为未来的燃料之一,以实现更多的可持续性和去碳化。

叉车是绿色氢燃料电池的主要业务领域之一。尽管这些叉车的市场渗透率仍然很低,由于为这些车队安装加氢站的成本很高,而且在法律和技术方面都很复杂,但情况正在逐步改善,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占有较高市场份额的锂电叉车,现在将与需求量大且呈上升趋势的氢燃料电池竞争,成为可供选择的方案。

锂与氢的关系

"氢燃料电池使我们能够在短短两三分钟内将叉车充电到最大水平,而且它也是清洁能源,零排放,是工业的理想选择。这无疑是未来的技术:它无毒、无腐蚀、无放射性,并使我们能够持续供应,不会出现可用性下降。关于节约的百分比,在STILL,我们认为客户应该以一种连贯和合理的方式进行能源转型,因为不是所有的技术都能为每个企业提供相同的优势。为了评估这一点,有必要对一系列广泛的标准,如投资、运营成本和基础设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在车队偶尔使用的零售业务中,铅酸技术可以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在其他商店,由于叉车的密集使用和多个连续班次,氢气可能是一个适合他们车队的技术。举个直观的例子,家乐福自2018年起在法国北部的Vendin-Le-Vieil使用由137台设备组成的氢气车队,并在多个方面实现了节约:只需要每年进行维护,不需要充电室或通风系统,不需要更换电池,总之,他们发现他们需要更少的叉车,因为他们拥有的叉车总是在不断运行。"STILL西班牙产品经理Carlos Herrer解释说。

"我们正在努力开发我们自己的系统,在我们自己的工厂为我们的车队生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成为欧洲第一家拥有自己的燃料电池生产的制造商。"西班牙STILL公司产品经理Carlos Herrer。

丰田物料搬运西班牙公司能源与安全产品专家Luis Llera指出:"使用氢气作为替代能源是现在和未来的趋势,这就是为什么丰田集团,当然还有丰田物料搬运,预测到市场的需求,几年来一直致力于这种可持续的燃料。与锂电池相比,它带来的好处是多方面的,总体上突出了其更大的可操作性和充电效率。含有氢燃料电池的TMHES叉车是特别为高强度使用的车队而设计的,在这种情况下,机器运行了几个班次,电池更换是很常见的。此外,这种能源还具有一些优势,如大大节省了加油的时间,加油时间不超过3分钟,而且不需要更换电池。它还可以优化空间的使用,因为与其他替代方案相比,氢气储存需要的空间更小,不需要专门的储存区或通风系统。绿色)氢气脱颖而出的另一个因素是,它有助于实现零二氧化碳排放,其唯一的废物是蒸馏水,使这种燃料成为100%的可持续能源。就寿命而言,氢燃料电池的寿命可以超过10年,如果需要一个在整个寿命期间保持100%性能的能源解决方案,这也是一种节约。在节约方面,有必要进行投资回报分析,考虑到投资和运营成本,发现由于运营成本(生产力)的减少而产生的正回报。然而,一种技术不能替代另一种技术;是客户自己选择最适合他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研究,以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从而导致最终的脱碳之路。“

Lusilectra-Doosan公司(斗山)大客户经理David da Silva也强调了充电的速度:"绿色氢气技术的充电速度和效率都特别显著。加气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类似于给柴油/液化石油气机器加气。"

林德物料搬运Ibérica公司能源解决方案产品管理经理Álvaro Pérez具体介绍了这两种技术的优势:"首先,应该指出,燃料电池和锂电池都有共同的操作优势,例如,我们无需更换电池,因此节省了仓库内的空间,因为我们不需要房间来容纳它们。另一个重要点是,这两种技术在处理过程中都是安全和清洁的。然而,燃料电池在机器可用性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因为氢气罐可以在短短3分钟内装满,而使用锂电池时,我们需要让机器停止一段时间来补充能量。关于节约,如果不首先研究客户的需求、可用于充电的时间、他们愿意对基础设施进行的投资等,就很难量化一个百分比。 在林德物料搬运Ibérica公司,我们不认为任何能源是决定性的,但我们的决定是基于对应用的详尽分析。"

同时,Iberia UniCarriers西班牙区域总监Jorge García解释了其公司的系列更新情况:"我们公司,Mitsubishi Logisnext欧洲公司,三年多来一直在更新和整合我们品牌内的新系列以及我们终端客户的需求。这意味着巨大的努力和创纪录的时间,不仅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全更新它,而且要使它适应近年来发生的所有变化(第五阶段内燃机,N11175......)的现行法规。"

成本

目前这项技术的成本很高,因此考虑到这一参数,分析叉车销售如何演变具有特别的意义。

TMHES(西班牙丰田物料搬运) 的 Luis Llera表示:“客户对这种可持续燃料越来越感兴趣。他们意识到我们星球的危急情况,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当氢作为一种替代能源出现并变得流行时,它的需求量很大,并且是一种增长趋势。氢动力叉车已成为现实,它通过帮助减少碳足迹并节省成本和时间,为仓库提供了许多好处。提高可操作性并使它们成为中长期盈利选择的因素,尽管它们的初始成本很高。使用氢作为替代能源是现在和未来,这就是为什么丰田集团,当然还有丰田物料搬运公司,预测市场需求,几年来一直选择这种可持续燃料。”

Álvaro Pérez同意这种明显的需求增长,其中详细说明:“如果去年我们已经收到了客户的兴趣,今年我们可以说它增加了 3 倍,这有助于我们越来越多地积累经验和了解技术。这方面的证据是,我们也可以说,我们几乎 90% 的叉车产品组合都可以使用燃料电池。关于它在成本方面的演变,我们基于对应用的分析,这里重要的一点是投资回报,因此我们需要实现每公斤氢气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以便有公司敢于给埃尔帕索 这里同样重要的是要提到公共实体的重要性,以便在它的支持下促进合并和获取技术。”

但我们不能忽视成本,Carlos Herrer表示:“进入成本非常重要。可以说,采用氢技术的叉车车队的成本明显高于传统电池技术。毫无疑问,这是该技术在当今行业落地的一个刹车。然而,由于其令人难以置信的优势,并且随着氢气生产降低成本,它将在中期内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并将成为一项最终改变我们行业的技术。幸运的是,许多欧洲国家已经有不同的机构在推广这种清洁技术的使用,并关注二氧化碳的减排量:减排量越大,获得积极融资响应的可能性就越大。”

David da Silva 补充道:“目前它实际上是先驱者的专有用途,将这种技术引入市场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但毫无疑问,未来将指向氢。斗山集团有一个专门开发此类技术的部门,因此我们在物料搬运领域拥有完整的氢技术系列只是时间问题。”

Lusilectra-Doosan 大客户经理 David da Silva表示:“目前它实际上是先驱者的专有用途,将这种技术引入市场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但毫无疑问,未来将指向氢气。”

西班牙 UniCarriers公司的Jorge García的话来说,看到未来几年的发展和技术的适应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公司与任何类型的电池供应商(锂、氢电池等)。当然,当我们的叉车更新并准备好以有效且经过验证的方式运行时,它们将适应这种类型的电池。”

充电所需的基础设施

Carlos Herrer说:“要了解氢气车队的工作原理,有必要简要了解能源是如何产生、生产、运输和储存的。与化石燃料(如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不同,氢不是主要能源。相反,它是一种能量载体,就像电力一样,是使用另一种能源生产的。作为一种能量形式,氢具有许多优点。但是,由于它很轻,因此可能难以储存、运输和分发,因为它需要非常高的压力(700 bar)。所需的氢气与内燃机叉车的柴油燃料相当。然而,氢气在生产、运输、储存和必要的安全预防措施。基础设施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氢气是通过电解在现场生产还是从外部接收。因此,基础设施的可能组件是:氢气拖车(如果交付氢气)、氢气电解器(如果现场生产氢气)、高压压缩机和氢气补充分配器。在内部物流领域,燃料电池是一个密封系统,在形状、尺寸和重量方面复制了电池盒,我们称之为“电池更换模块 (BRM)”。BRM内部是发电所需的所有组件:燃料电池堆(化学反应部位)、氢气罐(350 bar)、罐喷嘴、锂离子电池、除湿器包含工艺用水、压缩机、风扇、空气过滤器、电气系统等部件。在燃料电池中,通过添加大气中的氧气,再充电的氢气会转化为水。这种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用于为车辆提供动力。在 STILL,我们看到了燃料电池技术的巨大机遇。以至于我们正在努力开发自己的系统,在我们自己的工厂为我们的车队生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成为第一家自行生产燃料电池的欧洲制造商。我们的目标是,未来客户不仅能收到搬运设备。“

Álvaro Pérez说:“如果去年我们已经收到了客户的兴趣,今年我们可以说它增加了 3 倍,这有助于我们越来越多地积累经验和理解技术。”

Álvaro Pérez还强调了生产或购买氢气之间的区别:“关于基础设施,首先必须考虑的是氢气的消耗是否证明通过电解槽或在现场生产氢气是合理的。另一方面从第三家公司购买。然后我们需要在高压下储存气体,最终通过分配器将其供应给燃料电池。”

David da Silva也指出了要考虑的两种选择:“目前,正在考虑两种主要方案。一方面,氢的生产需要一个电力生产厂(来自可再生能源,使氢是绿色的)结合电解槽和氢罐储存系统。另一方面,我们需要一个供应或供应系统,因为氢气的储存压力与机器储罐中供应的压力不同。”

Iberia UniCarriers Spain 区域总监 Jorge García表示: “当我们的叉车更新并准备好以高效且经过验证的方式运行时,它们将适应这种类型的电池。”

最后,Luis Llera说,丰田物料搬运依旧沿着同样的思路,他指出:“基础设施可以适应客户在范围和灵活性方面的需求。一种可能性是氢气是在设施本身中产生的,为此需要氢气发生器来生产、压缩、供应并最终储存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另一方面,第二种选择是接收外部供应的压缩气体,这仅需要车辆中的分配设备。无论如何,基础设施将允许扩大供应能力(可扩展)并适应总需求情景中所需的可能用途(叉车、重型车辆、最后一英里车辆等)。此外,与其他替代品相比,这种燃料的储存需要更少的空间,因为它不需要专用的储存区域或通风系统,正如我上面提到的,这可以优化空间利用。在安全性方面,基础设施允许简单而安全的充电,这要归功于系统在这个意义上的众多功能(监控参数、传感器、PLC 等)。”

Jorge García认为他们并没有看到对基础设施和技术如此早期的兴趣或担忧:“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大客户对这种类型的电池提出任何明确要求。作为三菱 Logisnext 集团的一员,该集团本身就是三菱重工 (MHI) 公司之一,我们可以利用 ML 产生的协同效应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产品。同样,三菱重工在其他领域开发技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供我们使用,以满足我们终端客户现在和未来的需求。”

德国STILL叉车公司于1920年由 HANS STILL 先生在德国 HAMBU 成立。在那个时候,公司修理电动机和建筑用的半导体发生器。在第二世界大战后开始生产叉车;于1949年生产出第一台叉车;1968年同ESSLINGEN 公司合并;1973年被林德叉车公司兼并;1989年兼并 SAXBY 公司;1995年兼并 WAGNER 公司;在1999年销售18.97亿德国马克。公司在欧洲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是:德国STILL HAMBURG 基地、德国 WAGNER 基地、德国 SAXBY 基地,在全球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维护叉车及仓储设备。

中国代理商:伟轮叉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0.1-10.7)
    节后第一天上班,收心恢复工作。保持快乐心情,调整生活规律,美景记在心中,工作乐在其中。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

    2023-10-08 09:42

  • 寒风起,露水滴,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
  • 诚邀共赴 CeMAT ASIA 2023中叉网、中国AGV网与您申城相见
    CeMAT ASIA 2023将于10月24-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做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将为业内人士打造一场物流界的国际年度盛宴,定将共助中国“智”...

    2023-10-07 10:40

  • 第三届中非工程机械合作发展论坛在BICES 2023同期举行
    9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非工程机械合作发展论坛在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和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 2023)同期成功举办。会...

    2023-10-07 10:08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9.24-9.30)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季,别忘了那各自忙碌,但相互惦记,还能坦诚相待的家人和朋友们,放下工作,放松心情,与家人朋友一起好好聚聚吧。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

    2023-10-07 10:00

  • 秉持使命,共创辉煌-中叉网与您喜迎国庆
    举国上下齐欢畅,家和国盛万事兴,在欢庆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衷心祝愿祖国再创辉煌,繁荣昌盛永不朽!在这个庄严而欢...

    2023-10-07 09:10

  • 中叉网与您贺中秋 共美好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您与家人团聚赏月,共享美食、互赠礼物之时,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也给您...

    2023-10-07 09:01

  •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让制造业更智能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 2,650 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机器人手臂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

    2023-10-07 08:54

  • 如何正确使用机器人技术?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些自动化项目会成功,而有些项目却失败了?正确使用机器人技术可以改变您的生产运营。本指南全面介绍了自动化项目中错综复杂的问题、可能遇到的常见陷阱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2023-10-07 08:53

  • 业务流程自动化是改善仓库运营和仓库工人体验的秘诀
    在快速转变的竞争环境、人力资源短缺、资金压力、电商需求的不断攀升以及市场的不稳定性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仓库工人与管理层感觉压力倍增。为了应对这些问题,供应链行业正寻求通过经济高效且易...

    2023-09-27 09:3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