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移动机器人与安全: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2022-09-21 09:4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仓库机器人技术已经过了认识阶段。从水平运输到高空存储和检索托盘货物,能力越来越强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仓储和自动化活动以及全球贸易和商业出版物中的常规装置。随着技术的发展,能力和可...

仓库机器人技术已经过了认识阶段。从水平运输到高空存储和检索托盘货物,能力越来越强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仓储和自动化活动以及全球贸易和商业出版物中的常规装置。

随着技术的发展,能力和可扩展性越来越强,更多采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信号很明显。还有什么比把重复的、不增值的任务自动化,把员工集中在更有吸引力的、令人满意的工作上,更能增加你的劳动力储备,实现社会疏导,提高生产力和改善留任率的方法?

潜在的行业力量使采用机器人技术成为待定的现实,而不仅仅是一种可能性。配送中心的经理们不是在建立对机器人能力及其理论价值的理解,而是在要求提供实际的指导,以将机器人的雄心变成采用。

与任何新技术一样,安全是采用机器人的关键因素,尤其是所谓的 "机器人 "工作流程,其特点是人类与机器人同行的工作距离很近。要回答采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需要了解移动机器人的功能、导航行为以及它们的工作如何影响人类同行的作用--无论是在正常业务过程中还是在特殊情况下。

移动机器人导航技术

虽然传统的自动导引车AGV)需要嵌入式电线、反射器或磁带等导引基础设施来导航固定的路径,但最新的移动机器人代表了对这种模式的偏离。今天的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够在没有导航基础设施或操作员的情况下在室内物流环境中移动。

这种能力是通过同步定位和测绘(SLAM)实现的,在这种情况下,机器人解决方案使用基于操作环境中的结构元素的参考地图,并将其与它们实时感知的东西进行比较。这个过程使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够准确和精确地自我定位--不需要额外的导航基础设施。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设备成本的降低,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导航系统是基于激光的技术--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的简称。这种传感方法发出激光脉冲以确定物体的存在和距离。为了了解它们在运行中的位置,移动机器人使用激光雷达来获得周围环境的实时 "视图",并通过SLAM过程与之前提到的参考地图进行比较。

移动机器人和仓库安全

导航技术的一致、强大的性能和特定地点规则的编程使机器人能够适应周围环境和实时条件,同时严格遵守安全协议。这种能力有助于减少事故、碰撞或其他安全事故的风险,包括与有人类操作员的升降车相比。

仓储业的高流动率是很常见的,随着操作人员的经验不足,风险也随之增加。OSHA估计,通过更好地遵守标准化的培训和安全程序,大约70%的叉车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相比之下,部署在仓库地板上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从第一天起就按照它们的程序执行--不需要大量的入职培训,就能使新操作员达到令人满意的技能和经验水平。

虽然机器人是可预测的--它们总是遵循安全程序,并且可以针对特定地点的道路规则进行编程--但人不是。随着人类更频繁地与机器人紧密合作,即所谓的cobotics,培训每个进入设施的人如何与机器人安全互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移动机器人如何影响工人的角色?

虽然很明显,安全可以得到提升,但机器人技术的另一个主要优势可能并不明显。对一些人来说,机器人同事的想法可能会让现代工人联想到一个暗淡甚至是歇斯底里的场景,但证据表明并非如此。

自动化技术实际上可以使工作更加 "人性化",使人们在工作中更加快乐。学术研究表明,由自动化技术增强的组织更有可能成为 "人类友好 "的工作场所,其中员工的生产力提高了31%。这是因为机器人有能力将工人从供应链环境中大量存在的单调的重复性工作中解脱出来,转而专注于更有价值、责任更高的工作。

但是,将重复性工作委托给机器人解决方案,不仅仅是为了消除员工的厌烦情绪,尽管它也是如此。使工作人员能够集中精力做更多的战略性工作,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持专注并进行良好的判断--这对仓库安全和生产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科学家们发现,单调的工作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造成重大压力并导致倦怠。在她的论文《神经科学揭示无聊的伤害》中,神经学家和前班主任朱迪-威利斯博士声称,当我们感到无聊时,我们的判断力、目标导向的规划、风险评估、注意力和对情绪的控制都会受到影响。

对于大多数工人来说,风险评估、注意力和判断力是一个表现的问题。但对于那些轮班监督机器、操纵重物和在快节奏环境中操作的仓库工人来说,这些因素也是安全--和有效--操作的基础。

随着围绕员工参与度的对话继续进行,机器人技术可以在塑造更有意义的工作体验方面发挥一定作用。提高工作满意度对员工个人来说意义重大,但对运营来说也是一个福音。根据盖洛普公司的研究,员工参与度较高的组织能获得更高的绩效,包括大幅提高留任率、减少事故和提高生产力。寻找和培训新员工可能会花费数千美元,因此,使用机器人技术将人类工人转移到有助于吸引和保留他们的责任上,也是很有商业意义的。

行动中的机器人

通过人与机器人的合作,机器人技术利用了我们期待的机器人的可靠性,以及人们的知识、创造力和决策能力。一个实践中的机器人工作流程的例子可能包括一个工人将她的注意力转移到拣选和检索、组装托盘和其他更复杂、高价值的任务上,而自动升降车则承担了反复穿越仓库的工作,将产品从一个点运送到另一个点。由于不用陪伴升降车,工人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来完成高影响力的任务,这些任务既锻炼了战略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又从中受益。当移动机器人满足整个设施的需求时,有几个特点帮助它成为安全工作环境的好管家。

移动机器人毫无例外地遵守仓库的 "道路规则",如最大速度或与行人、其他设备、设施基础设施等的最小距离。工人可能会被他们携带的东西、同事或环境因素分心,而移动机器人不容易受到这种干扰,它依靠环境传感器来检测和避免障碍物。

管理软件可以指导移动机器人采取预先确定的路线,避开交通繁忙的地区。对于使用多辆机器人叉车的操作来说,这种管理路线以帮助避免瓶颈的能力特别有价值,既能提高效率,又能带来安全方面的好处。

仓库拥堵的减少可以让行人和载人升降机更容易地在没有延迟或事故的情况下航行。当仓库在季节性高峰和其他需求波动期间增加存储容量和订单量时,这种无缝交通流特别有价值。

特殊情况:疫情中的工人安全

虽然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正常业务过程中提供了显著的操作优势,但在COVID-19大流行病期间,它们也有独特的价值。

随着疫情的发展,工人之间保持至少6英尺的社交距离迅速成为保护重要工人的关键措施。将社交距离准则转化为现实,需要许多业务部门调整工作流程并减少人员配置,这是一个额外的挑战,因为这些设施要跟上大流行病带来的激增的消费需求。

机器人技术帮助企业在不增加人员的情况下应对需求,并帮助减少可能有病毒传播风险的工人之间的接触。例如,在不同地点之间转移产品的移动机器人允许工人在工作时保持相对静止或控制在一个特定的区域,有助于保持安全的社会距离。

将机器人技术引入你的仓库

基础技术的进步使机器人技术越来越有吸引力。这些技术使解决方案能够可靠地实践设施交通协议,使它们能够推动生产力并按照安全准则工作。尽管与任何仓库工具一样,培训工人如何正确地与它们互动也是至关重要的。

一旦员工接受了关于在机器人环境中工作的正确协议的全面培训,将机器人技术应用于你的仓库也可以帮助提供一个更细微的好处--释放工人,让他们专注于让他们更用心和参与的角色。世界卫生大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工业机器人中最常用的机械臂有哪些?
    如今,机器人化的出现已成为工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工业中机械臂的自动化使企业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提高员工的安全并提高效率,消除某些危险任务的人为干预。什么是工业机器人手臂?工业...

    2023-09-13 09:25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9.3-9.9)
    借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感恩每一位用匠心守望、教书育人、初心不改的老师,是他们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着人类的文明,成为我们成长的引路人。欢迎大家一起关注...

    2023-09-11 10:01

  • 仓库自动化的未来和趋势在哪儿?
    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和消费者对即时配送的期望增加,仓库和物流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越来越多的仓库正在向自动化转型。那么,仓库自动化的未来又在哪里呢?本文将...

    2023-09-11 09:39

  • 为什么说会有更多机器人出现在您附近的仓库?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全球供应链的不断演变,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在仓库和物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不仅改变了业界的工作模式,还为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效率和经济效益。然而,这样的变革也带来了...

    2023-09-11 09:34

  • 如何计算仓库自动化的投资回报率?
    自动化仓库的投资回报率(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一个财务指标,用于评估在自动化仓库技术和解决方案上的投资是否值得,并预测这些投资在多长时间内能带来多少经济效益。这个指标有助于公...

    2023-09-11 09:20

  • 无人驾驶车辆如何协助应对气候变化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加剧,找到有效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已经变得越来越紧迫。从碳排放到森林砍伐,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创新技术应运而生,意图减轻或逆转...

    2023-09-11 08:54

  • 科普:什么是工业自动化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3)
    什么是分布式控制系统?自动化金字塔DCS 是 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分布式控制系统)的缩写,是一种由五个层次组成的自动化系统。它被称为 "自动化金字塔",从最底层的第 1 级到顶层...

    2023-09-08 09:57

  • 科普:什么是工业自动化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2)
    什么是自动化生产系统?自动化生产系统被称为机器或自动机自行执行的工作,即无需人为干预,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的工作。如果我们谈论将生产任务转移到自动化系统的工业机器自动化的原理,我们主要可...

    2023-09-08 09:54

  • 科普:什么是工业自动化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1)
    什么是工业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是用机械、电子设备、计算机程序、以及其他高级技术来执行和控制生产活动的过程。与依赖人力进行手动操作的传统生产方式相比,工业自动化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为...

    2023-09-08 09:50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3)
    互联工业 4.0 的优势在组织和管理方面,企业的肌体已被运营智能所改变。人力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接受过数字技术(如可优化工作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培...

    2023-09-08 09:4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