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DIVSG:绿色内部物流

2022-09-14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至少要感谢像 "未来星期五 "(“Fridays for Future”)这样的运动,我们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已经提高。这一趋势也在物流方面留下了痕迹。由于全球化的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感到有责任始终关注...

至少要感谢像 "未来星期五 "(“Fridays for Future”)这样的运动,我们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已经提高。这一趋势也在物流方面留下了痕迹。由于全球化的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感到有责任始终关注他们的生态足迹。因此,许多人正在从事 "绿色物流 "的事业,这并不令人惊讶。这种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政策的目标是降低运营成本,增加利润,同时尽可能地避免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尽可能实现流程数字化和自动化的正确软件解决方案是实现绿色物流的重要基石。

仓库中的能源消耗:百分比分布 图片来源:Deutsche Industrie Video System GmbH(德国工业视频系统有限公司)

虽然绿色物流在运输领域已经很普遍,但在内部物流领域,特别是在货物处理方面,仍然有很多未开发的潜力。只要想想使用可持续的产品包装和可重复使用的负载载体,或者避免闲置的消费。像这样的措施不仅能保护环境,还能保护预算。此外,能源消耗因素也不应被忽视。物流大厅的节约潜力尤其大:平均而言,近50%的能源流向输送、存储和订单拣选技术。高达35%的电力消耗归因于加热、冷却或通风,而照明则占另外15%。

头号能源消耗者是仓库内的货物运输,紧接着是温度调节。例如,如果加热仓库的门开的时间过长,公司就会不必要地浪费大量能源。这反过来又增加了运营成本--这是优化的第一个潜力。

德国工业视频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Hendrik Reger

优化潜力之1:能源消耗者开闸

理想情况下,具有门禁检测功能的智能视频管理解决方案在此发挥了作用。它们自动检测门和门的状态(打开或关闭)并允许有效的能源管理。这样一来,加热的物流仓库中的无意热损失就可以像冷库大厅中的冷损失一样得到避免。此外,这也有助于改善待卸或待装卡车的协调。门不会被不必要地打开,而只是在货物到达或装载时才打开。这对冷藏仓库特别有用,因为它使物流过程更加环保,节省电力,因此更具成本效益。一个很好的副作用是:在这种软件解决方案的帮助下,可以随时确定出于安全原因应该关闭的门是否在无意中打开。因此,该公司不仅可以对大厅的温度调节进行最佳控制,而且还可以从更高的安全性中获益,并能保持较低的盗窃率。

优化潜力之二:路线规划

视频管理软件的另一个可能的应用领域是优化卡车游览。通过相应的功能,直观地显示托运货物的数量、体积和吨位,可以快速直观地比较卡车上的预期和实际体积。这使得一周内出发的卡车的所有真实装载状态都能被记录并清楚地显示。这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哪些运输车可能没有满载。如果有几个,也许甚至应该在同一天前往同一个地方,就有可能智能地装载货物,这样就可以节省一到两次的行程。这一功能也使得快速识别开放的装载空间潜力成为可能,并能更好地控制配送活动。其结果是:减少驾驶公里数,降低燃料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优化潜力之三:室内定位

室内定位带来了进一步的节约潜力。例如,视频管理系统与定位软件相结合,可以对货物进行无缝追踪。有了这样一个数字视频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看到被搜索的包裹的位置,还可以看到它的外观、格式和状况。这反过来又使托运的货物更快、更容易被找到。而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当一个包裹通过物流大厅时,工作人员会在每个单独的处理步骤中扫描附着在包裹上的条形码。以这种方式产生的数据被储存在相应的数据库中,同时由视频管理软件与货物的位置和视频数据自动连接,从而形成一个无缝的移动路径。在托运或包裹编号的帮助下,货物的位置可以精确地确定。由于这些通常不是小包裹,而是整捆整捆地放在欧式托盘上,而且大厅往往非常大,所以经常使用叉车来搜寻失踪的货物。然而,现在可以在电脑上方便地跟踪托运货物,从而确定目标,这样就不再需要用叉车进行耗时的搜索,这反过来又节省了能源,从而节省了资源。

物流中的价值导向行动

虽然 "绿色物流 "不可避免地让人想到在货物运输中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但内部物流也不应被忽视。这是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工艺的大量潜力沉睡的地方。仅仅是每天必须在转运大厅运输的大量货物,就为以更有环保意识的方式行事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例如,通过软件对装载能力和游览进行生态高效的规划早已确立。门的开启时间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精确控制,这有助于防止温度损失。通过更环保、更节能、更有成本效益的流程,专门为物流流程定制的视频管理系统不仅能帮助物流公司优化流程,还能为环境和气候保护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因此,它为公司提供了一个生态和经济竞争优势。

在中型公司Emons Spedition(德国科隆一家物流公司)的Großbeeren基地,每天有900至1000件货物产生。在如此大的数量下,有些不在假定地点的包裹没有被发现,这是事情的本质。这就是为什么Emons使用模块化视频管理软件来协助识别丢失的货物。安装在货代公司内部和外部的85台摄像机在连续运行中拍摄照片,并将其发送到本地数据库。在那里,直观操作的模块化软件解决方案接管了数据的评估和结构化工作。在转运大厅,每台摄像机都被分配到目前在其视野内的大厅扫描仪上。通过这种方式,每个托运号码或条形码扫描都与货物的视频记录相联系--从现在开始,可以很容易和快速地找到该包裹。为此,卡车司机只需在安装在转运大厅的三个司机终端中的一个输入托运号码,他就会收到关于货物当前位置的信息。如果这还不够,卡车司机还可以根据托运号码,迅速在卡车调度中显示失踪托盘的照片。

此外,Emons还实施了一个用于路线优化的附加功能。有了这个解决方案,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生成各种PDF报告,如出发的卡车的装载状态列表。自由装载米数可以通过叠加的停车位标记来方便地确定。在运输公司的科隆总部也安装了带有游览优化功能的视频管理解决方案,并补充了有用的附加功能,用于软件控制的大门状况监控。

有了这个软件解决方案,该运输公司能够在所有领域实现节约。由于视频管理解决方案,它能够以一种有针对性的、也是用户友好的方式执行各种任务,如包裹跟踪。改进卡车的装载和对闸门条件的监测最终也确保了可持续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