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视觉 小身材] 青岛维感科技||2022广州LET物流展重磅发布TOF相机

2022-08-30 11:25 性质:原创 作者:晴空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扬帐起航!本届展览会聚焦“智慧工厂·智慧物流”,以智能、创新、技术为切入点,迎合智能化与数字化的新态势,为智慧工厂、...

2022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扬帐起航!本届展览会聚焦“智慧工厂·智慧物流”,以智能、创新、技术为切入点,迎合智能化与数字化的新态势,为智慧工厂、智慧物流、供应链、物联网等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展览、交流、合作平台。展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先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理念与解决方案,与线上线下的观众买家交流对接,洽谈合作。

TOF深度相机在AGV领域的应用广泛,可以辅助AGV叉车进行栈板识别,AGV物流车拖钩识别,AGV巡检车巡检目标识别,AGV避障等等。

AGV栈板识别

依靠TOF 3D深度相机进行托盘图像采集,结合相应图像处理算法对叉车货物托盘进行识别,并得到其位置与姿态坐标,智能调整进叉方向从而实现无人化智能托盘搬运,解决无人叉车对接托盘位置偏移角度较大的问题。同时,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对托盘识别模型进行强化训练和深度学习,提升其识别叉车货物托盘与跟踪的准确性。

AGV避障

TOF 3D深度相机在移动机器人及低速无人驾驶领域,基于其面阵探测的原理,也可以为其提供近距离(<6m)大角度的避障方案。ToF相机在低速驾驶领域的应用,往往与单线激光雷达结合互补使用:单线激光雷达探测距离比3D ToF相机远,但没有垂直视场角,适合对低矮障碍物进行探测;而3D TOF深度相机垂直视场角大(可达90度),探测距离在6米内,适合对中高处障碍物进行探测。两种方案结合使用,是目前低速驾驶领域低成本全方位避障的较优选择。

仓位监测、库位检测、电子围栏

TOF 3D深度相机可以精准识别出仓库库位情况,从而辅助AGV实现精准定位和取放货;同时,结合识别算法,起到电子围栏的效果,当有人员进入区域时,进行报警提醒。

维感科技TOF深度相机

维感科技TOF深度相机成像效果展示

展会现场,青岛维感科技展位上重磅产品不仅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交流咨询,同样也引来了很多媒体的关注。AGV网记者有幸邀请到青岛维感科技王立平部长进行采访。

关于维感科技

维感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团队自2016年开始积累三维图像,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及传感器融合技术,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ToF 3D技术提供商,陆续收到全球客户不同的定制化需求,公司ToF 3D视觉产品每年出货量近6万台。

3D视觉感知市场作为一个全新的科技行业,已形成一条包括上游、中游、下游和应用终端的产业化链条,逐步迈进规模快速增长的爆发期。得益于核心团队在电子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维感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实力、产品交付、品控和服务能力上,都已达到海内外一线品牌工业客户对核心供应商的高标准要求,下一步将继续拓宽工业级相关产品线,在工业自动化、智能物流、移动机器人等使用场景上面得到更多的验证和推广。

自 2016 年以来,Vzense 的团队一直致力于 3D 成像、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传感器功能、手势识别和面部识别。从 2016 年到 2019 年,DCAM 710 成功开发为入门级产品和评估套件。DCAM710 已交付给全球 35 个国家的 400 多名开发人员。

Vzense 为 AMR、人数统计、人脸识别、服务机器人导航、物流中的体积测量、仓库中的货物检测、AR/VR 中的手势识别、图形辅助等应用开发了大量定制的 ToF 产品、软件和系统。工业自动化、汽车驾驶员检测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