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些叉车用油的常识,不会还有人不知道吧

2022-08-10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林德物料搬运 来源:林德物料搬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盛夏来临叉车面临高温天气的炽热“烤”验除了日常维护外还需要对叉车做全面专业检查以确保生产的安全作业高温桑拿天气叉车的散热、液压、润滑、电气系统的良好运...

盛夏来临

叉车面临高温天气的炽热“烤”验

除了日常维护外

还需要对叉车做全面专业检查

以确保生产的安全作业

高温桑拿天气

叉车的散热、液压、润滑、电气系统的良好运行

离不开叉车油品的正确使用

这些用油小细节

可是连不少老司机都可能“翻车”

润滑油没有保质期不会变质?

高温天气,油品粘度越高越好?

防冻液冬季才需要,夏季直接用水就行?

听起来好像都挺有道理,

但真的是对的吗?!

1、油品夏季易变质及时更换“不翻车”

夏季,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会使发动机将热度传递给润滑油,使润滑油的抗氧化安定性变坏;或是干燥空气中的灰尘和潮湿空气中的水分进入发动机油底壳污染润滑油,都会造成润滑油氧化变质。

发动机长期使用劣质或变质润滑油轻则造成油路结胶,引起机油报警,重则会发生拉缸、烧瓦和抱轴等恶性事故

Tips:夏季用车前,一定要对润滑油的油量、颜色、气味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润滑油不够、发黑、有焦糊味,需及时更换。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原装油品也很重要!

2、油品粘度要合适粘度过高会“翻车”

叉车司机会发现,夏季用车叉车油压总是偏低,为了把油压表的数值给“拉回来”,很多师傅会更换黏度极高的润滑油;但是油压表数值升高了,叉车却出问题了,动力显得愈加“疲软”

那是因为,一味追求高黏度润滑油会造成发动机机件表面摩擦力增大,导致油耗增加,能量浪费。而且,当润滑油黏度过高,其流动速度就会相对较慢,造成发动机过热,且不能及时在发动机机件之间形成油膜,对发动机造成磨损

Tips:润滑油的黏度随温度的升高会有所下降,在夏季可适当选用黏度级别稍高一些的润滑油维持粘度,但切忌“黏度越高越好”的错误认识。在保证充分润滑的条件下,应该根据使用时的气温范围、发动机温度以及实际车况,选择相应黏度的润滑油。

3、夏季必备防冻液用水替代会“翻车”

不少叉车司机认为冬天才有必要加防冻液,夏天给叉车加点自来水就可以了,大错特错哦!

水多少都带有点腐蚀性,且易生水垢,但防冻液中则是含有防腐防锈的添加剂,冷却系统起到保护作用。相比水的沸点只有100℃,防冻液的沸点在120℃以上,使用防冻液可以防止叉车夏季“开锅”。

Tips:品质好的防冻液不仅具有极强的耐低温性能,还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能防腐、除锈等功能,具有无腐蚀、防“开锅”、无水垢等特点,夏季使用好处多多。用水代替防冻液是万万不可取的!

除了要避开了以上夏季叉车用油的误区之外,还要提醒大家:

01、不同车型、不同工况下油品更换周期有所不同,保养周期要参照具体叉车车型的保养说明而定。

02、使用原装优质油品,才能确保叉车性能稳定

“高效源于魅力科技”–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研发基地,现有3,500多名员工,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24个点。

多年来林德(中国)秉承用科技创造物流高效生产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导向,根据用户实际应用场景量身打造物超所值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新能源、自动化及数字化这些新兴领域,陆续推出了锂电、氢燃料电池,AGV自动搬运机器人,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从单点设备到万物互联”、“从产品到硬件+数字化/自动化+应用场景”的转变,为用户提供丰富、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

林德物料搬运系凯傲集团成员,世界叉车和仓储车制造商,也是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欧洲叉车市场占有重要的份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