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释放工业互联网价值,爱动设备上云平台入选《2022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案例》

2022-08-09 11:08 性质:转载 作者: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来源: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编的《2022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案例》在北京发布。报告分析了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的发展特点、规律和态势,总...

日前,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编的《2022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案例》在北京发布。报告分析了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的发展特点、规律和态势,总结了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与做法。爱动超越“工业互联网设备上云平台”凭借其在工业生产领域设备管理方面的创新应用成功入选。

报告指出:北京产业数据集聚形成比较优势,实现了各个产业从品牌策划、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到终端销售各环节的全产业链数据化、可视化和智能化,实现各个产业的企业、产品、客户等数据的挖掘分析和精准应用。

爱动超越“工业互联网设备上云平台”作为北京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中的应用于生产管理环节的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旨在通过设备联网、数据采集以及与数据中心的交互,实现设备和生产的精益化管理,进而推动工业化与 信息化的融合创新,加快促进工业设备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实现生产流程与业务信息系统的无缝集成融合。

工业互联网设备上云平台在设备端通过数据采集终端,对设备数据进行采集和上传,通过云边协同的方式实现多样化的部署和管理。在平台层通过规则引擎实现数据的分发和对第三方系统的支撑能力,以丰富的工业机理模型和工业大数据分析完成对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并为应用层提供能力支撑。主要特色创新应用场景包括:

01、利用设备上云平台减少停机时间。平台通过设定不同类型设备的点巡检计划模型,如点巡检设备、点巡检项、点巡检时间间隔等,将一线工人传统的点检模式转变为基于工业APP的智能化点检,通过移动设备方便快速地完成点巡检工作,实现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的数据实时共享。

02、利用智能维修减少维护及费用。设备上云平台可通过点巡检发现、作业中主动上报、设备状态监测(故障代 码上报、异常状态报警)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发现设备潜在故障,并结合故障代码、历史维护数据快速定位故障原因,并制定维修方案,实现智能维修程透明化、信息化。

03、利用数据可视化进行精益管理。设备上云平台实现自定义大屏展示,包括工厂维度的数据大屏展示、车间看板等,可根据不同企业、不同车间、不同产线的需求,通过拖拽式组件的方式实现多个大屏的自定义展示。

目前,工业互联网设备上云平台已经在扬力机床成功落地应用,并与上饶市达成合作,推动上饶上百家企业设备深度上云,实现了上饶中小企业深度上云规模化应用,助力上饶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工业互联网设备上云平台面向数控机床、工业锅炉、冷库生产等工业领域,支持95%以上主流PLC、CNC控制系统,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的SaaS部署、私有化部署,及工业生产场景所需要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企业精益生产极简落地。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爱动超越致力于通过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创新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专家级工业互联网服务。让更多企业和劳动者,享受到人工智能的强大支持。

我们在工业互联网平台设备管理、精细运营、工业安全等领域提供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已经服务数十个行业,有数百个企业、数十万人享受到了我们的智能技术带来的效率和安全性提升。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