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哈工库讯5G室外无人叉车受通威集团认可 全新升级再获订单

2022-06-10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HRG合肥 来源:HRG合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进入生产经营旺季,HRG合肥研究院培育企业哈工库讯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近日,该公司再度与通威集团达成合作,以焕新升级的拳头产品,中标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

进入生产经营旺季,HRG合肥研究院培育企业哈工库讯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近日,该公司再度与通威集团达成合作,以焕新升级的拳头产品,中标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8台套“室外无人叉车”二期项目。

工程师调试5G室外无人叉车

01、梅开二度 室外无人叉车再入5G智慧园区

据悉,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是通威集团在全球打造的首个光伏行业5G智慧园区,项目总规划四期,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得益于5G技术、机械臂、室外无人叉车与信息化系统的应用,该基地成为通威集团在光伏行业打造的智造标杆,并纳入集团40周年成果典范。

在5G智慧园区实现高效运行

一期项目中,哈工库讯上线的多台5G室外无人叉车,以先进的5G技术,在速度、频率、信道、信号强度、覆盖密度等方面顺利与整个智慧园区“接轨”,成功落地金堂基地厂区并得到大力应用,为一期项目的17条智能制造生产线提供原材料、产成品、化学品辅材、固废等智能配送服务,解决了整厂仓库与产线配送和接驳问题,将叉车班人员从之前的10人减至目前3人。

因在一期项目中的“战绩赫赫”,5G室外无人叉车再获该基地二期订单,实现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02、焕新升级提标复杂室外环境适应力

凭借在客户应用现场技术布局和生产运行探索出的经验,哈工库讯从导航策略、网络支持、雨水防护、安全防护等方面对产品完成了全面的功能升级,进一步提升了5G室外无人叉车对更复杂室外环境的适应能力,致力于打造工业领域的“5G+无人驾驶叉车”。

全新功能升级提升更复杂室外环境适应能力

新升级后的5G室外叉车强化了大场景的路径规划能力,更好地满足通威基地几百万平方米室外作业需要,进一步解决了在室外、冷库等场所极复杂环境的应用难题。同时,加装了货叉检查传感器、斜下激光扫描、后部激光避障、左右激光避障等装置,构成360°无死角式“防卫”。此外,通过视觉算法的加持,更好地识别悬浮式、移动式等非2D平面障碍物,可完成托盘自适应、自主绕障、自主规划路径,大大减少设备停止等待时间

在防水等级上,新产品实现了IP65,满足能见度在100米以内车辆可以正常雾天作业,极大降低了室外应用环境下天气对于设备的影响。在运行调度方面,“顺风车式”的派单系统,以全局最优、集中分单、连环派单等方式,提升每一台设备接单效率,让总的运货距离和时间最短,避免空跑,实现效率提升与能耗降低。另外增加了货叉自适应的调整,保证±5mm的定位精度,大大提升物流搬运的效率。

03、持续精进赋能工业场景智慧物流

目前,中国物流货运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期,面对人工效率低下、工作环境恶劣、安全和质量事故频发的考验,工业场景中对室外无人叉车需求量呈上升趋势。哈工库讯以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为根基,充分借助研究院资源赋能,在智能移动作业机器人的自主研发中已获得多项技术成果,目前已推出20种产品,申报专利53项,完成落地项目60余个。

此外,公司还获得安徽省发改委人工智能支持项目,并联合HRG合肥研究院组建安徽省智能移动作业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在产品的技术性、市场化、产业化等方面,不断夯筑实力。

哈工库讯智能移动作业机器人系列产品服务不同场景

哈工库讯总经理张魏魏表示,升级后的5G室外无人叉车将更好地发挥技术价值,深度挖掘市场需求,提供工业应用场景移动机器人优质解决方案,促进智能制造产业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