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项目成功实施的10个关键因素

2022-05-18 10:2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导引车(AGV)是现代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原因是AGV在一个中心点上优化了物料流和数据流。AGV适合我们这个以工业4.0和大数据为特征的时代。...

自动导引车AGV)是现代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原因是AGV在一个中心点上优化了物料流和数据流。AGV适合我们这个以工业4.0和大数据为特征的时代。使用AGV的自动化通常在三班制操作中是值得的,投资回报率不超过两年。

AGV已经成为全自动内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组合的一个组成部分。然而,在引进这些系统之前,应该仔细研究一下,为了自己的需要,到底需要多高的自动化程度。图片来源:SSI Schäfer

目前,许多新的AGV制造商正在向市场推进,而知名的制造商则更加忙碌。太多的项目由于所有参与方不存在经验或由于客户的错误的、往往是夸大的要求而受到影响。本文旨在总结超过30年的AGV项目经验。它将展示为什么整体规划对成功的项目如此重要,并在VDI指南和AGV入门书中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关于明确定义AGV部署的目标,并在规划期间提前考虑这些目标。然后,一个项目以验收结束;安全和性能相关测试的程序被解释。

所有规划领域中最常见的规划错误将被总结为十个引人注目的关键因素。

(1)对项目的整体理解和有远见的构思

把AGV作为一个解决方案来理解,即作为一个系统,而不是作为自动化车辆。因为AGV为你自己的生产和内部物流指明了未来的道路。通常,在一个项目的开始,唯一的问题是:"这不也可以自动化吗?" 特别是在内部内部物流与手动叉车牵引车解决方案的现状下,这个问题可能被证明是不够的。更好的是远见的方法,即 "五到十年后的生产物流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只有这样,你才能想出新的结构、新的布局,也许还有不同类型的车辆。

如果所考虑的内部物流的实际情况是以活跃的手动叉车交通为特征,而只寻求自动化叉车,那么就会错过机会。请检查其他车辆概念是否更适合,因为叉车只有在接管货物时必须克服高度差异时才显示其优势,否则它们需要更多的空间,速度更慢,比例如运行不畅的AGV更危险。

自主牵引车通常用于生产供应。图片来源:永恒力

当然,您可以使牵引车自动化,但它们仅在很长的距离上显示出它们的优势。但是,没有驾驶员意味着拖车领域的大量组织或技术支出;此外,必须考虑到这样一个问题:在现代生产/装配区,根据时间表提供如此长的牵引列车的材料供应是否已过时。

这里也有其他概念,例如例如,可以考虑使用低速 AGV 进行基于需求的交付,如有必要,可以使用中间缓冲区,牵引列车在其中自动转移到低速 AGV。

图片来源:Grenzebach

(2)技术设计与技术主张

将 AGV 理解为一个巨大的机会,一个对未来的改变。了解“自动”和“自主”之间的区别很重要。术语“自主机器人”、“自主车辆”或“自主系统”而不是AGV(自动导引车)或AGV(自动导引车)大多用作流行语;在大多数内部物流应用中,自主功能既不需要也不需要掌握。我们生活在一个以术语恶性膨胀为标志的时代;您甚至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全自动驾驶汽车”(实际上并非如此)。

对自动驾驶汽车功能的毫无根据的需求会很快导致混乱——但最重要的是导致无法根据性能计算的解决方案。技术设计的重点是导航和安全。准确定义您的内部物流所需的灵活性程度,并选择适当的导航或本地化方法。在招标之前,了解哪些传感器通常用于定位、实施人身保护以及必要时机器或财产保护。您应该知道这些传感器是如何工作的,以了解对哪种方法的期望。

这里也是关于术语,即措辞:其他术语通常与“使用环境特征的导航”同义使用,例如B.“自然环境条件下的激光反射”,SLAM,轮廓导航或传感器融合。在这里,值得仔细研究使用的方法和传感器以及“导航辅助设备”(需要额外的人工品牌)。

(3)强大的规范作为项目的技术基础

规范是适当投标的关键文件。仔细准备尤为重要,因为它是项目中最重要的合同文件,与后期调试和规范一起。项目中总会有讨论,通过查看完整的规范可以很快弄清楚。

在创建规范时,项目的考虑程度也变得很清楚。让自己得到中立专家的支持。或者至少在将其分发给制造商之前对其进行检查。

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由受托订单的供应商的项目经理制定的规范。该规范很重要,因为有多种方法可以实现该规范,并且新项目经理应该展示这一点以及他如何理解任务并希望解决它。检查需求规范并在项目可以开始时发布。这定义了技术清晰的时间点,并且可以开始制造、调试和验收。

(4)希望双方都有专业知识的项目管理者

我们经常被问到客户是否需要具有项目经验和专业能力的项目经理,或者来自另一个领域的项目经理是否足够,因为技术能力取决于供应商/承包商。答案很明确:一个 AGV 项目太重要了,项目延误或系统性能不佳的后果太严重,“单方面能力”不足以满足要求。将 AGV 项目理解为客户和承包商之间的联合项目;双方都应该有称职的项目经理。如果第一个 AGV 项目没有这样的专业能力,例如可以B.在论坛收到FTS。

经验表明,AGV 项目往往很复杂,在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只有将双方优秀的项目经理联合起来才能解决。为此,双方的项目经理必须具备广泛的技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