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 共向未来丨比亚迪叉车事业部2021年度安全、5S、品质文化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2-01-27 15:17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品质安全 来源:比亚迪品质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岁末已至,总结曩昔,规划未来,为提升事业部安全、5S、品质文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安全、5S、品质文化落地实施,营造良好安全、品质文化氛围,充分调动事业部...

岁末已至,总结曩昔,规划未来,为提升事业部安全、5S、品质文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安全、5S、品质文化落地实施,营造良好安全、品质文化氛围,充分调动事业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鼓励员工在工作中与时俱进、奋力拼搏、争先创优,1月20日,叉车事业部2021年度安全、5S、品质文化总结表彰大会在韶关展厅圆满落幕,韶关工厂厂长王先松,品质部经理杨彬,财务部经理周启良、各车间主任主管、现场班组长、安全5S品质文化推行人员、品质检验技能大赛获奖人、2021年安全5S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人员参加。

01总结2021,部署2022

会上,安环主管朱锦忠向大家汇报2021年度的安全环境、5S工作进行整体总结,并对部门各区域、各班组安全5S全年情况进行通报,对优秀的科室和班组给予充分肯定,对事业部2022年安全环境5S目标进行规划,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对易重复出现,可控的安全、5S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必须下定决心解决和预防。

■安全5S总结

事业部品质文化推行干事欧小飞总结2021年度品质文化工作推行情况,着重讲解2022年品质文化手册实施落地规划,激发、鼓励全员学习品质、参与品质,建立品质文化氛围,宣传以及竞技类活动还需不断进行完善和提升,分别从文化成熟度、QCC、工匠建设等方面进行分解。

■品质文化总结

02表彰先进 鼓舞士气

进一步激励各部门、各车间、各班组在安全/5S管理上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全面落实叉车事业部各项安全/5S管理制度,鼓励先进。通过自主提报、资料审核、亮点展示,结合2021年度安全5S综合考核排名,总计提报36份先进集体/个人资料,经评审组综合核定,给予韶关工厂车身车间、翻新车间、工艺设备为2021年度安全先进集体单位,李海平、胡锦华、范宏孚、罗小红为2021年度安全先进个人奖,韶关工厂车身车间、仓务科、改装车间为2021年度5S先进集体单位,候国林、宋旱凤、钟海清、龚春凤、胡珍珠为2021年度5S先进个人奖,与此同时,还颁发2021年品质检验技能大赛前6名选手,王厂长、杨经理、周经理为荣获2021年安全环境5S先进集体/个人进行颁发奖状和证书,勉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2021年度安全5S先进集体

■2021年度安全5S先进个人

■2021年品质检验技能大赛颁奖

03签署2022年安全责任军令状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各部门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与职责,为事业部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车间主任已签署2022年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各车间主任签署2022年安全责任军令状

042022年安全、品质理念宣誓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会员工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安全、品质理念宣誓。

坚定整齐,铿锵有力的声音代表大家对安全生产的郑重承诺,管理人员要做好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时传达和执行上级各项安全指令,时刻排查安全隐患,更要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杜绝“三违”现象,当好安全工作排头兵,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品质红线是对生产过程的最低管控要求,品质理念宣誓大会只是质量管理工作的一个起点,无论管理者或操作工一定不能流于形式,对待品质管理要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担子。

■2022年安全、品质理念宣誓

05领导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杨经理做出点评和总结:安全、5S、品质文化归根到底是改变人的品质,必需要员工发自内心的去提升,在组织各类宣传以及竞技活动时,需要有目的、有计划的去执行。品质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且长期的工作,要不断提高员工的品质意识,让品质意识深入人心,才能逐步提升整体品质文化氛围,把品质理念落到实处,最终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

■品质部经理杨彬总结

王厂长指出:安全、5S、品质文化要做严、做细、做实,强调安全环境5S管理要以彻底解决问题为主,事事必须做好预防管理,大家要有目标,沉住气,认真干,将自身工作做踏实、做到位,树立先进模范代表。

■韶关工厂厂长王先松总结

2021年,我们乘风破浪、努力拼搏、共同收获、披荆斩棘、无惧困难。

2022年,我们齐心协力、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坚定信念、再创辉煌。

祝愿公司、事业部、工厂越来越好。

■总结表彰大会合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