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ES 2022:现代汽车分享机器人愿景

2022-01-11 08:5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汽车在公布其关于Metamobility、智能工厂机器人和个人运输舱的愿景。现代汽车集团在周二举行的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22)上阐述了其机器人的愿景,即...

现代汽车在公布其关于Metamobility、智能工厂机器人和个人运输舱的愿景。现代汽车集团在周二举行的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22)上阐述了其机器人的愿景,即扩大人类对工作和休闲的掌握。最大的产品更新来自于现代汽车公司的Plug-in-Drive概念的预览。PND被安置在一个圆柱形的外形中,只有一个轮子用于运输,看起来就像可移动家具的底座。

而这正是PND的设计目的,只是它的机器人操作系统可以假设携带任何无生命的物体。一个预告片视频显示,整个办公室计划随着办公桌的自行移动而自动转变,每个办公桌都由多个PND单元承载。

现代汽车公司预告了其模块化设计的多种可能性。短片中想象了包含自由漫游的个人吊舱的自主巴士,这些吊舱可以分离并直接将乘客带到他们的前门。另一个亮点是由PND驱动的救护车组成的巡回创伤中心,在灾难现场治疗病人。

现代公司将机器人视为其核心移动业务的补充,并相信有一个良性循环,将加速两个领域的创新。它将这一愿景称为 "Metamobility",与Metaverse理想相呼应。

这种关于广阔和持久的虚拟世界的Metaverse愿景是今年CES的行业潮流。但现代汽车公司通过将机器人技术融入这一概念,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它的目标是建立与人相伴的机器人,以及他们进入虚拟领域的物理高架桥。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Chung Eui-Sun)说:"机器人技术将在我们的业务领域中建立横向联系,并创造新的业务系统,我们称之为物的无限流动性。"就像metaverse一样,它在物理世界和新的虚拟现实之间建立了一座桥梁。"

现代汽车公司并没有用机器人技术和移动性来取代汽车,而是试图将这一概念描绘成进化的。汽车现在是智能的生活环境,未来将以智能轴为特征,并形成移动即服务的一部分,该公司的运输即服务部门的总裁和负责人Chang-Hyeon Song(宋长贤)说。

宋长贤补充说,这种通过机器人技术实现的移动性正在推动智能工厂的MaaS。随后,宋长贤与微软公司负责云计算的副总裁Ulrich Homann和现代汽车旗下机器人生产商波士顿动力公司的董事长Marc Raibert一起讨论了将智能工厂连接到Metaverse的问题。

微软也是现代汽车的合作伙伴,霍曼借此机会介绍了该公司用于构建智能工厂应用的物联网平台层--包括Azure物联网云到边缘和数字孪生堆栈,以及微软Mesh,一种为远程协作项目设计的化身驱动的混合现实体验。

Homann说:"例如,我们不仅仅是在看工厂车间的摄像头,我们将坐在那里,与工人、机器人和机器一起工作,而我们可能在美国,或韩国,或任何我们可能在的地方。

演讲一开始就打出了未来主义的基调。郑义宣在波士顿动力公司多才多艺的四脚机器人Spot的陪同下抵达。现代汽车公司去年6月收购了波士顿动力公司。

Spot的命名和设计是为了向卑微的犬类致敬,它的个性催化了现代公司对伴侣机器人的雄心。

这个机器人有自己的宠物般的举止,并能在室内和室外无缝导航。它足够灵巧,可以举起和搬运脆弱的物体。

波士顿动力公司董事长马克-雷伯特(Marc Raibert)说,Spot已经在地球上那些人类不应该进入的地方穿行。在切尔诺贝利,两个带辐射传感器的Spot机器人帮助在被毁坏的反应堆周围进行检查。它们需要能够抵御辐射。在日本废墟上的福岛反应堆,据说有一个失败的机器人实验的废品站。

雷伯特说:"现代公司和波士顿动力公司都设想在未来,机器人和人一起工作,以提高生产力的安全性,并广泛提高生活质量。为了实现伴侣机器人的这一愿景,我们将需要实现运动智能、平衡能力、爬楼梯和在任何一种地形中移动。"

波士顿动力公司还销售一种具有双足运动能力的仿人机器人--Atlas。第三个机器人--Stretch--用于仓库机器人技术,预计将在明年推出。它还与美国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合作,为太空探索训练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