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壮乡国资国企

2021-11-25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机械LiuGong 来源:柳工机械LiuGong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图为柳工挖掘机正被吊运至雪龙号船舱内 11月5日,上海浦东外高桥港区中国极地...

图为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图为柳工挖掘机正被吊运至雪龙号船舱内 

11月5日,上海浦东外高桥港区中国极地科考码头,柳工多款“大国重器”搭乘着“雪龙号”极地科考船正式启航,再次踏上南极破冰之旅。这意味着我国自主生产的大型挖掘机设备将首次登陆南极,也是“广西制造”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一个缩影。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国资委和监管企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区国有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当之无愧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党建引领国资国企规模和效益跃上新台阶

2017年和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到广西视察,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三个排头兵”“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上继续大胆探索”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壮乡儿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区国资国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扎实推动国企改革蹄疾步稳向纵深挺进,经营业绩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

图为繁忙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北部湾港 

图为柳工集团在国家唯一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党员创新示范岗开展党员攻关前沿技术推出智能化电动化产品电动装载机 

新引擎!5年来,自治区国资国企坚持强根铸魂,不断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打造国企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大力促进党建融合,将党建要求写进公司章程,企业集团全部实现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制定走在全国前列。巡视巡察实现全覆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向基层延伸拓展。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新发展党员8700多人,涌现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全国劳动模范6名。

新突破!实施《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深入推进改革,不断激发活力,提升经济效益。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99.4%的区直各级企业已建立董事会。区直企业集团层面外部董事委派实现全覆盖,16户区直企业全部建立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一级企业从累计60多户重组整合为16户。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序推进,建工集团引入绿地集团,柳工集团引入7家战略投资者,有效改善资本结构,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勇闯“一带一路”,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境外投资和对外合作业务范围涉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境外设立分(子)公司47家,境外资产达300多亿元。

图为广西汽车集团EV50新能源物流车出口海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