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借力叉车安全技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21-11-16 08:58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安全问题,是一个值得反复强调的话题。叉车司机应该关注,因为你们是仓库中活动时间最久最易受到身体伤害的人员;仓库经理应该关注,因为确保仓库安全运行是...

叉车安全问题,是一个值得反复强调的话题。

叉车司机应该关注,因为你们是仓库中活动时间最久最易受到身体伤害的人员;

仓库经理应该关注,因为确保仓库安全运行是你们的重要职责;

物流总监应该关注,因为安全事故背后的隐藏成本可能远远超出预计;

总经理更应该关注,因为你们是企业安全生产的总负责人,安全意识的建立需要自上而下的影响和贯彻!

按规范操作叉车,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具体来说,叉车司机应该在操作上进行规范,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时刻提醒自己,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

1、请务必持证上岗

叉车属于特种设备,只有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证书的人员,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拒绝侥幸心理,拒绝“假冒伪劣”。

2、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驾驶员上车后应坐好,正确系好安全带,不要马步蹲、葛优躺,更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拉伸到门架的运行轨道内,或门架和叉车之间及叉车外部。

3、刚刚好,才最好

技术再好,亦不可速度过快通过窄小通道或转角,应减速鸣笛,闪烁警示灯,提醒行人,还应注意叉车利用后轮进行转向时,车辆尾部的摆动,避免“漂移”。

4、礼让行人,不加速

驾驶叉车有行人经过时,应遵守有关场地限速规定和行人先行的原则,不得加速通过,若视线被档,应减速并鸣笛,而且叉车仅能在指定的场所内行驶。

5、一心一意,保安全

驾驶叉车,路上遇到熟人、同事时,不得使用叉车或托盘运载人员,亦不可边驾驶叉车边与他人游戏或胡闹。

6、不要轻易尝试“跳跃”的滋味

若叉车出现倾斜,不要跳离叉车,应双手紧握方向盘,撑开双腿,将身体倾向倾斜的反方向,坐在座椅上,避免被压在叉车和地板之间。

叉车操作规范及安全注意事项还有很多条,关键取决于您的态度,你的安全意识。据统计,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并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绝大多数的叉车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借力叉车安全技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这时安全管理员肯定要跳起来说,培训一直有进行呀,叉车司机们也比没培训前技术更好了,但是总有人忘记系安全带,或边开车边看手机,或超速驾驶成了家常便饭,或因视野盲区险些撞人撞物,每天都操碎了心。

司机也很苦恼:要是有人提醒,我肯定不会忘记系安全带;每天工作任务有时间限制,没办法要用手机看时间呀;叉车仪表上没有速度显示,超没超速我也不知道啊......

此时,你们需要一整套叉车安全技术,叉车安全管理有路可循

唯创安全,专注于叉车安全与管理解决方案。围绕叉车安全,我们也下了很多功夫,也出了不少成果。

1、叉车安全带报警器,再也不会忘记系安全带了

当车辆开启时,系统检测到司机未系安全带,将会持续声光报警,直到司机系好安全带。叉车倒车或转弯也会发出声光报警:“倒车,请注意”、“左/右转弯,请注意”。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