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现代摩比斯投资11亿美元在韩国新建两座氢燃料电池系统工厂

2021-10-18 09:50 性质:翻译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摩比斯将在韩国建立两个新的燃料电池工厂,以加速氢能经济的发展,并确保更广泛的全球市场主导地位。现代摩比斯将于 2022 年在韩国青罗国际城仁川自由经济...

现代摩比斯将在韩国建立两个新的燃料电池工厂,以加速氢能经济的发展,并确保更广泛的全球市场主导地位。

现代摩比斯将于 2022 年在韩国青罗国际城仁川自由经济区建设的燃料电池工厂(计算机设计图)

2021年10月7日,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在韩国仁川清罗国际城的工业园区为将生产氢燃料电池堆的新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总统文在寅和副总理兼经济财政部长洪南基,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文成旭、仁川市长朴南淳以及国营能源公司的负责人、青瓦台官员和立法者都参加了他的典礼。参加仪式的还有现代汽车集团主席Chung Eunsun以及SK、POSCO、韩华、GS、Hyosung、现代重工和E1的代表。他们都是9月发起的15方 "氢能联盟 "的成员公司,以促进氢能产业的发展。

现代摩比斯公司宣布向这两个工厂总共投资11亿美元(1.3万亿韩元)。新工厂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当全面运作时,这些设施预计将每年生产10万个氢燃料电池。

现代摩比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燃料电池生产能力,随着新生产基地的增加,预计将在全球氢能交通竞赛中获得更大的动力。一旦建成,现代摩比斯将总共运营三个燃料电池工厂。2018年,该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忠州建立从燃料电池堆到其余电子元件的完整生产系统的公司。忠州工厂每年能够生产约23000个氢电池系统。

现代摩比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ung Hwan Cho(赵成焕)说:"尽管有包括COVID-19在内的不确定因素,我们还是决定进行这一大规模的投资,以确保在全球燃料电池行业的市场领先竞争力。我们将继续加大设施投资,加强研发能力,促进氢能产业的发展,扩大生态系统。"

蔚山工厂将负责制造一个所谓的燃料电池系统,结合烟囱、空气处理器、热管理系统和其他将安装在FCEV上的部件。仁川和蔚山工厂的建设将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全面运营之前,它们将进行试运行。这两个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1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加上自2018年以来现代摩比斯在韩国中部的忠州工厂每年生产的2.3万套。

这三家工厂预计将加强现代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燃料电池系统供应链。这条供应链被认为是现代摩比斯巩固其作为世界第一大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地位的有利条件,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寻求在基于氢气的汽车业务中占据全球主动的有利条件。

在一次单独的演讲中,文在寅总统强调,氢气是政府促进未来企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他称赞企业界 "积极进行投资并相互合作"。他说:"燃料电池系统工厂将在巩固韩国在基于氢气的移动性和更大规模地制造相关部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政府将毫不犹豫地开辟氢经济的道路,因为我们相信它的潜力,也相信韩国可以自豪地成为该行业的主要参与者。"

现代摩比斯公司说,包括仁川和蔚山在内的这个项目将使地区社区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活跃。它指出,清罗是仁川市政府正在培育的一个氢能技术集群的所在地,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与该地区的研究人员合作。蔚山是现代汽车集团旗舰子公司现代汽车的五个工厂所在地,年产量为150万辆。现代汽车公司还计划利用仁川和蔚山工厂为其他车辆开发更广泛的燃料电池堆,如挖掘机和叉车等。

随着新工厂的建成,现代摩比斯计划扩大其应用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阵容,并使氢气业务多样化。现代摩比斯生产的大多数燃料电池系统都用于燃料电池电动车,但该公司有望将其业务扩展到其他领域,如建筑机械和物流设备。

去年,现代摩比斯开发了用于氢气叉车的燃料电池动力包,为进入建筑机械领域提供了可能。叉车使用的氢气动力包是通过结合燃料电池堆、氢气罐和冷却装置自行发电的发电机。

现在,该公司正在开发用于氢燃料挖掘机的动力包,并计划扩大用于小型空中移动的燃料电池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工业 4.0 时代的工业自动化以及2023 年的 5 大趋势
    现如今,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已几乎渗透到每个生产环节,决定了全球工业的发展步伐。同时,新兴的高科技(例如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或5G网络)也对工业自动化产生了影响,工业4.0和物联网的日益普及迫...

    2023-07-25 10:46

  • 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工程师研究实现人体工程学的物流未来
    Semhar Kinne 正在测试外骨骼以减轻物流工人的负担。外骨骼支持运动顺序并减轻身体的某些部位的压力。众所周知,背部疾病在物流行业中相当普遍。然而,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和材料流研究所(...

    2023-07-25 10:46

  • 德国机械和设备制造商协会:氢是“实现气候中和的唯一途径”
    Peter Müller-Baum,VDMA Power-to-X 应用平台总经理。照片:德国机械制造业协会在面临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威胁的当下,全球各国都在积极寻找各种实现碳排放减少,进而实现气候中和的途径。在诸多...

    2023-07-24 10:59

  • 德媒:在内部物流中,人工智能对客户的利益至关重要
    近日,来自德国Witron的Helmut Prieschenk和来自奥地利林茨的7Lytix的创始人Franziskos Kyriakopoulos就ChatGPT、物流中的机器学习以及食品零售需求预测进行了讨论。二者均认同,人工智能技术为...

    2023-07-24 10:59

  • 美国劳工部对仓库和配送中心的安全问题加强监管
    近期,美国劳工部启动了一项计划,旨在降低并预防仓库、配送中心及类似场所的工作场所风险,以应对过去10年间这一行业的迅速增长。美国联邦政府启动了一项旨在降低仓库和配送中心工作场所危险...

    2023-07-24 10:59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7.16-7.22)
    一切的焦虑都源自于一个问题,那就是欲望。少一些欲望,把眼前的事情踏踏实实做完,相信也就越来越没这么焦虑了。 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

    2023-07-24 10:01

  • 火炬高端铅酸、锂电市场捷报频传
    近日,火炬销售市场捷报频传,在销售、生产及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火炬叉车用蓄电池顺利中标某汽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60余组高端电池,并陆续交付;同时,在公司...

    2023-07-22 09:13

  • 360° 安全|为您的仓库提供360°安全保护
    仓库能否变得更加安全?当然,有永恒力作为您身边可靠的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相信我们的专业技术和数十年的行业经验,360°安全意味着为您的仓库提供更高的保护—...

    2023-07-22 09:10

  • 用丰田生产方式帮您消除浪费
    丰田生产方式适用于各行业享誉世界的丰田生产方式 TOYOTA Production System(TPS),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现场生产中,经过了漫长的时间考验,已经形成了一套...

    2023-07-22 09:08

  • 移动机器人........,与之相关联的“工业物联网”和“工业内部物联网”
    在数字化和自动化的今天,物联网(IoT)在工业环境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制造业、物流等领域,从产品开发到制造,再到后期的维护与运营,都离不开物联网的支持。然而,物联网在工业环境...

    2023-07-21 10:1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