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匠心备“战”,全国技术工人“比武场”搭建10天落成

2021-10-11 13:12 性质:转载 作者:李娜 来源:工人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试、现场节目排练、屏幕调试安装、主舞台搭建……10月1日起,成都西博城的展馆内全力备“战”,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分工协作,全力以赴确保即将于1...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试、现场节目排练、屏幕调试安装、主舞台搭建……

10月1日起,成都西博城的展馆内全力备“战”,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分工协作,全力以赴确保即将于10月14日-16日在这里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仅10天时间,开闭幕式场馆、决赛整体场馆全部落成。

后续,专家组将进驻进行验收调整,确保赛前可顺利投用。与此同时,与大赛相关的后勤保障、志愿者培训等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按步骤推进。

匠心备战  10天平地起工厂

6个工种、500个工位、800余套比赛设备、上千套整体设备、最高峰600人同时施工,整个搭建要在10天内完成且达到工业要求标准

速度是一方面,细节同样不放过。在现场,技术人员对每一台设备都精心调试并达到最高精度,同时也做好接受专家组高标准的验收调整准备。

▲搭建紧锣密鼓进行中

800余名一线职工将走上台前献礼

随着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响起,参加演出的表演者们跳起了优雅的舞蹈,与大家一起共舞的,还有两台同样“身姿曼妙”“灵活优雅”的叉车……

▲表演者们正在排练中

连日来,西博城内,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闭幕式的800多名技能展示表演者们10月3日起开始紧张排练。

据了解,开幕式以“生产场景艺术化,劳动技能舞台化”为核心策划逻辑,以职工为主体将技能元素、科技手段与舞台艺术深度融合,并嵌入互动的技能展示,意在精心打造一场庄重、简约、精彩、奋进的产业工人盛会。闭幕式文艺展演以宣传展示四川、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中心,生动地呈现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公园城市的鲜活场景。

一场专属于产业工人的盛会即将开启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为期3天。

开闭幕式总导演章东新告诉记者,大赛决赛的开闭幕式无论从内容、形式、创意上,都不同于以往常规的文艺演出,是通过艺术手段对职工技能进行演绎,主要表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后,新时代产业工人有理想、有文化、有素质、有自信的精神面貌。

如正在彩排的叉车华尔兹,就是将生产场景进行艺术加工,赋予硕大叉车以灵魂,通过精巧的技能展示,达到让观众耳目一新的效果。

不仅创意来自于生产一线,演员也都是来自一线的成都职工。

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主任杨跃俭告诉记者,20多个技能展示项目,由20多个单位一线职工表演。

目前,来自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们,正全身心投入这样一场技能比武的筹备中,满怀热情期待着这场盛大赛事的到来。成都各方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全面助力大赛筹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