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丨总裁胡扬忠华中科技大学校招宣讲

2021-09-27 08:21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威视 来源: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2日,海康威视2022全球校园招聘宣讲会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先生与母校青年学子畅谈海康威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分享海康威视的文化与价值...

9月22日,海康威视2022全球校园招聘宣讲会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先生与母校青年学子畅谈海康威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分享海康威视的文化与价值观,并邀请同学们加入海康威视,一起做一家好公司,不负时代、不负年华。以下是部分演讲实录。

01、务实

海康威视20年来成长得还是比较稳健的。从成立第一年的八月份开始盈利,至今海康威视没有一个季度出现过亏损,公司的基本面是稳定的、向上的。我们的收入、利润每年都在稳定地增长。海康威视可能没有那么波澜壮阔,但我们一直在平静中积蓄力量,不断稳健前行。

在华工读书的时候,我喜欢看杂书,大家都知道李广,“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李广打仗,不是大胜,就是大败。李广同时期的著名将军程不识,镇守北方,没有打过大胜仗,但也从来没有打过败仗。《孙子兵法》中“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就是说怎么来保证自己不被别人战胜。我们以程不识为楷模,不以李广为榜样。务实,不图虚名,只求企业稳健。

02、创新

海康这些年做了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技术创新,海康只赚技术创新的钱。

我们把很多工作放在早期打了提前量,比如公司成立之初,我们是第一家把H.264产品化的公司,这让我们的板卡非常有竞争力;做硬盘录像机的时候,我们应用了预分配技术,大幅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2003年我们开始投入ISP图像信号处理技术,2006年我们开始做VCA视频内容分析,做模式识别,2007年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数字聚焦的机芯;2013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布局深度学习,2015年率先推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结构化服务器,2016年把这些技术全面推广进产品线……现在还有很多技术在拓展。海康,是非常务实的公司,通过技术创新进行整合,开拓应用。

为什么会这样做?跟我们创始团队的背景有关系,因为我们都是做技术出身的。公司成立时有28个创始员工,其中有26个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工程师出身。

如果不坚持技术创新,我们就没有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

03、进取

这些年,海康的业务在不断地拓展,我们的产品线从监控到安防,到智能物联网,到现在的智能家居、AGV、工业相机、汽车电子、医疗内窥镜等,我们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同时在管理上也做了很多的工作,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企业,我们做了些特别的事情,例如“创新跟投”,员工可以和公司一起参与创新业务的投资,做自己的天使投资人,分享企业内部创业、发展和成长的成果。从海康出去创业的人不多,大家都在内部创业,这是海康威视这家公司进取的内在动力。

目前,我们“创新跟投”的企业有八家,员工持有40%的股权。每年,员工持股平台再增发股权重新分配,让后来加入的员工、内部绩效好的员工,能在来年的分享中占更高的份额,它是动态的、可调整的分配,这个制度是海康威视在央企中最先探索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