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赣锋锂业出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详解锂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2021-09-24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赣锋锂业Lithium 来源:赣锋锂业Lithium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5~9月17日,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赣锋锂业副董事长王晓申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王晓申以赣锋为例,分析了汽车电动化...

9月15~9月17日,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赣锋锂业副董事长王晓申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王晓申以赣锋为例,分析了汽车电动化转型大潮下,锂企业应如何匹配行业的高速发展,完成自我升级。

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等联合主办,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参会研讨。

在17日召开的“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及绿色高效产业生态构建”主题峰会上,赣锋锂业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上游代表企业之一,为与会嘉宾展示了电动车产业链中,锂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锂企业的新责任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电动车渗透率不断提升。王晓申介绍,上游资源供给、供应链的可持续性(ESG)、电池回收、未来发展方向等围绕电动车的议题,正受到广泛的行业关注。

首先是原材料供应问题。2021年以来,电动车行业的蓬勃发展,导致各类原材料需求与日俱增。不同于传统汽车零部件,锂作为动力电池的核心原材料之一,其生产项目涉及到锂资源开发,流程需经过勘探、设计、建设等多个环节,有更长的开发、生产周期,短期内难以匹配需求的爆发式增长。

其次,大众对行业可持续性的关注,逐步从下游车企,追溯到电池、原材料、开采等领域。从用工、用水,到环境、生态保护,以及二氧化碳、污染物排放……供应链上游资源开采、生产过程中ESG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提升。

除了原材料的供应与其ESG属性,未来退役电池的处理,也开始成为行业快速发展的隐患。由于电池退役往往需要8年以上,因此电池的退役与电动车的普及相比,存在一定滞后性,目前并未体现出问题的严重性。但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退役电池流出,作为回收责任主体的车企、电池企业,在电池回收方面的需求日益迫切。

最后,是电动车行业尚未完全解决的里程焦虑、安全性等问题。问题分为两部分,一是如何兼顾二者的平衡;二是如何确保技术突破后,能够快速实现产业化应用,不被原材料不足等现实问题“卡脖子”。

锂企业能做到什么?

随着下游车企、电池厂的需求愈发多元化,锂企业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为其解决更多的问题,促进行业发展——而不仅仅是产品销售。

发挥企业优势,稳定市场供应

生产更多产品,保障供应、稳定价格,是锂企业当前的第一要务。过去五年间,赣锋不断提升碳酸锂、氢氧化锂等产品产能,并在海外多地寻求优质资源。按规划,赣锋将于2025年形成总计年产不低于20万吨LCE 的锂产品供应能力,正在建设中的阿根廷Cauchari、Mariana锂盐湖项目,墨西哥Sonora锂黏土项目等,都将于2025年前实现投产。

“赣锋从事锂行业20余年,在项目建设、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王晓申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国内的项目建设优势复制海外项目中,实现项目的快速建设、投产,加大上游资源供给,平衡市场供需,以稳定产品价格,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