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万里行报道 > 正文

匠心独具,倾心制造-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安庆车桥

2021-09-16 10:53 性质:原创 作者:渡尘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6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

9月6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第177站:安庆合力车桥有限公司(简称:安庆车桥)。叉车车桥(转向桥和驱动桥)是平衡重叉车重要关键零部件之一,其品质的好坏,关乎叉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成立于1958年的安庆车桥是中国叉车行业供应链中,产品链最全,质量最为稳定的重要的企业之一。

图:安庆合力车桥有限公司

中叉网万里行小组再次走进安庆车桥,和销售公司经理姜朝华开展交流座谈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安庆车桥。经了解,安庆车桥始终秉承合力开发理念,全力服务于全球叉车与物流装备行业,产品出口德国美国法国日本印度、越南等国家,出口占比最高达16.8%。国内客户始终确保不失一单,订单兑现率达99.5%以上,合力外围客户群销售占比始终维持在40%以上。2019年,与全球前十位叉车主机厂中的六家达成合作,2020年,销售收入突破5.01亿,实现主导产品销量235421 台,2021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较之同期增长30%以上。

近年来,安庆车桥通过对工艺布局的调整、工艺装备的升级、试验检测设备的投入,不断增强“硬实力”;通过导入精益管理、ERP应用、工艺改善等先进理念和信息化工具,持续提升“软实力”,深化与国内外客户的合作,共同推进工业车辆精品车桥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

图:安庆车桥产品系列

该公司拥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机器人焊接气割工作站、机器人喷涂等自动化设备300台,具备年产25万台叉车转向桥、10万台叉车驱动桥的生产能力。具备从原材料到总成的全流程检测和实验能力。拥有光谱仪、拉力试验机、金相显微镜、超声波UT、光学影像测量仪VME、盐雾试验机等检验设备,拥有转向桥总成30万次综合疲劳试验台、转向桥油缸保压、气密性试验台、驱动桥气密性检测试验台,驱动桥总成跑合试验台等实验设备。

图:安庆车桥具备年产25万台叉车转向桥、10万台叉车驱动桥的生产能力

图:安庆车桥生产和装配线(1)

目前企业拥有专业技术人员55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42人,具有中高级职称22人;并先后通过质量体系、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体系、ISO3834-2焊接质量标准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自动化装配线两条,可以实现了多品种、小批量装配模式,适用1-3.5t和3.5t-10t焊接/铸造转向桥共线组装的柔性流线化装配线,小吨位自动化化装配线节拍可以控制在1min/台,工厂全方位实施标准作业,关键零部件质量控制创新点值得推荐,质量追溯能力突出。自动化装配线因为其独特的质量控制措施,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管理、服务类)铜奖。

图:安庆车桥生产和装配线(2)

图:人工焊接

小吨位、大吨位、重装转向桥焊接机器人的投入,可以实现焊接转向桥88%机器人焊接。主销桁架线自动化程度高,加工线自动上下料,1人可以同时操作5台设备,这条生产线具备年产能28万件主销的能力,加工尺寸的快速自测在此线体上得到完美体现,产品质量得以保证!

图:机器人焊接

图:安庆车桥生产和装配线(3)

图:桥体成品

安庆车桥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专业从事各种吨位叉车转向桥、叉车驱动桥的研发和制造,同时配套航空地勤类牵引车高空作业平台车、特种车辆车桥等多种差异化产品。

安庆车桥,倾心制造!稳定的质量,快速的交期,值得信赖!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系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心控股子公司,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我国叉车行业较早的上市公司,注册资本7.402亿元。据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分会数据,自1991年以来,合力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连续30年位居中国叉车行业前列,并于2016年跻身世界工业车辆行业七强。

安庆车桥厂隶属于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国有上市企业。专业从事各种吨位的叉车转向桥、叉车驱动桥和航空地勤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安庆车桥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先后获得中国工业车辆产品类创新成果奖、中国工业车辆管理服务类创新奖、中国工业车辆优秀配套件供应商荣誉保持者等称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