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万里行报道 > 正文

职能、责任和使命-“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工业车辆分会

2021-09-11 10:09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第113站: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简称:工业车辆分会)。

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向张洁秘书长介绍万里行企业走访的情况。张秘书长对于中叉网开展的安全质量万里行活动表示支持和赞赏,她认为随着新的国家安全生产法的实施,作为生产要素之一的叉车,其安全作业对保护驾驶员身心健康和保护财产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安全的前提是产品的品质,好的产品品质是安全的保护屏障。

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为万里行签名

张秘书长介绍,工业车辆分会已连续二年开展“中国叉车安全日”相关主题活动,其目的是为降低工业车辆安全事故,提升场内物流效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在通过联合市场监管机构、整机企业、配件企业、经销商、服务商以及行业媒体,共同推动工业车辆安全技术和叉车驾驶人员安全操作意识的提升,切实减少工业车辆作业事故。

张秘书长强调,提高行业安全意识和宣传的路依然任重道远,分会将持续联合一些企业、组织、机构、媒体等多方的力量筹划一些与安全操作相关的活动。一方面,呼吁主机厂在自己的销售网络和客户之间举行各种叉车安全相关的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大众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提高行业技术、标准,以满足客户对叉车安全的要求。

张秘书长指出,随着分会发起的“中国叉车安全日”活动的持续丰富及深入推广,会有越来越多的从业企业及人员重视叉车安全,有效的减少叉车事故,为持续壮大的工业车辆行业创建一片更加安全、健康、规范的发展土壤。

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部分领导和万里行团队合影留念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下属分支机构,是由全国从事工业车辆行业的制造、配套营销企业、以及科研、检测、维修、流通使用单位和大专院校等 170 多个单位组成。工业车辆分会遵照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令,加强对企业的联系、服务和咨询,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的要求和愿望,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是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自一九八九年成立以来,分会主要承担了行业管理工作,包括行业信息统计和行业基本情况的调查,编制了行业发展规划,为政府部门制订大行业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提供依据;提供各种经济信息和行业市场发展动向;组织技术交流和科技攻关;协办展览和出版多种专题刊物;协助制订技术标准和质量管理;开展国际交流等,为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行业会员单位的好评。2008 年受美国、欧盟和日本协会邀请,分会代表中国加入世界工业车辆联盟,目前是联盟主要成员之一。

当前,随着政府机构和体制的改革,行业管理的职能将历史地落在协会的肩上,行业协会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并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们分会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的关怀下,积极开展工作,热忱欢迎各届人士与我们广泛联系与合作。

会长:唐超    秘书长:张洁

地 址:北京市雍和宫大街 52 号( 100007 )

电 话:010 — 64021281 64033786

传 真:010 — 64021281

E-mail:cita@chinaita.org.cn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