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万里行报道 > 正文

用有限资源,创无限价值-“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赣锋锂电

2021-09-08 10:43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2021年9月2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2021年9月2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第172站: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电),和总裁助理程宝利先生交流赣锋锂电布局动力电池市场的情况。

赣锋锂电是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座落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赣锋锂电是全球固态电池领域的技术领跑者,专利获取量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主要产品包括高容量高安全磷酸铁锂动力与储能电池、高容量TWS蓝牙耳机电池、聚合物锂电池、及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等,目前分别在江西新余、广东东莞、惠州,江苏苏州、浙江宁波等地建立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

赣锋锂电致力于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成功在多个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全球化营销网络体系布局,大力拓展其他海外市场。

图:赣锋锂电厂区

赣锋锂电总裁助理程宝利介绍,赣锋锂业集团从20年前就开始布局从资源开采、提炼加工、电池制造回收全产业链。如今,赣锋锂业是全球知名的锂生态龙头企业,集团所拥有的锂矿资源遍及全球,同时拥有“卤水提锂”、“矿石提锂”和“回收提锂”产业化技术;锂化合物、金属锂产能充足,在海内外设有多处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电池制造及回收技术,为电池生产商及电动汽车生产商提供可持续的增值解决方案。如今,赣锋锂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3C产品、化学品及制药等领域。

图:赣锋锂电总裁助理程宝利(左)

程总表示,锂电池板块是赣锋全产业生态链的重要一环。最近几年,锂电池正成为工业车辆市场的主流选择,公司也开始介入工业车辆动力锂电赛道,为铅酸电池工业车辆设计、制造可直接替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系统,旗下动力电池产品丰富,涵盖12V、24V、48V、80V、96V等多种类型。现在,赣锋锂电成功打入了部分具有影响力的公司,总装机容量超过2GW。

图:赣锋锂电工业车辆动力电池

随后,中叉网万里行小组在市场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赣锋锂电生产车间,详细地了解了锂电池从原材料加工到最终PACK封装的全制造工艺和流程。

图:赣锋锂电团队与中叉网万里行合影留念

未来,在动力电池市场方向,赣锋锂电将专注于小吨位叉车锂电池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完善商业模式。

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座落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前期主要生产消费类电池产品,2016年新建“年产 6 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专业从事于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为电芯、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组及储能系统等,目前在职员工800余人,研发技术人员124名,2019年销售额达2.2亿元,2020年底可实现产能3.5G。致力于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成功在印度、越南等国家得到应用,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全球化营销网络体系布局,大力拓展其他海外市场。

新园区(297亩)规划:动力及储能电池年产能5G   聚合物电芯:200Wcell/D

市场方向:

•动力市场方向:专注小动力叉车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完善商业模式;积极培育机场、船舶、轨道交通、专用车等细分领域

•储能市场方向:专注储能市场、参与通讯5G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由电芯供应商逐步转变为标准单元及系统产品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