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万里行报道 > 正文

诚信、求真、敬业、创新-“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021-09-07 13:30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第111站: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原机械科学研究院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简称“中机检测”)和副总经理兼中心副主任陈宝强交流。

中机检测始建于1976年7月,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1999年7月,随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2017年10月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更名为“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全国惟一专门从事各类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汽车、工业车辆、民航地面设备、专用机械、特种设备、环保机械等产品试验检测、科研开发和行业服务的大型“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资质齐全、资源配置完备、检测手段先进、管理体系健全、建设规模庞大。

1987年以来,中机检测经国务院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先后认可、授权了21个检验资质。受权承担各类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商用汽车等产品的整机型式试验、重要零部件台架与装机试验、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检验、进出口商品检验、汽车“公告”产品检验、“3C”认证检验、缺陷汽车召回检验、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机电类相关特种设备鉴定评审与型式试验、环保机械产品检验、军工产品定型试验、民航机场地面设备鉴定评审与型式试验、质量鉴定与仲裁检验、质量控制与技术评价、再制造产品检测、“CE”和E/e-mark认证检验、境外CCC认证和进出口质量许可检验、检验技术、标准、方法的研究与验证、检验仪器与设备的开发研制等业务。

中机检测是我国工程机械建设时间最早、极具行业影响力的试验研究和检验测试基地以及工信部授权的商用车检测机构。地跨北京、河北两地,由延庆本部、康庄试验区、西拨子试验区、东花园试验区、南马场试验区五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为230公顷,总建筑面积92733㎡。拥有七条专用试验坡道、四条直线试验跑道、三条可靠性强化试验跑道、两条特种路面跑道、一条长6公里的环形试验跑道以及适用于商用汽车和工程机械试验检测项目的众多实验室、试验设备和测试仪器。在青岛、天津、大连、长沙、宁波等地建立外部试验基地。同时仍在布局两个外部试验基地,呈现以北京延庆总部为核心,辐射全国的扩展态势。

愿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谋得利益,为员工谋取幸福,为社会传递信任。

使命:成为汽车及装备制造服务业领域备受信赖的认证检测技术服务机构,支撑国家汽车及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自1987年以来,经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查批准,中机检测先后拥有了25个授权资质:

• CNAS认可实验室

•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汽车公告产品定型试验和强制性项目检验机构

• 汽车产品CCC认证整车及零部件指定检测机构

• 电动自行车CCC强制性产品检测机构

• 汽车进口产品强制性认证指定检测机构

• 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机构

• 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检测机构

• 特种设备制造许可鉴定评审机构和型式试验机构

• 民航机场地面设备指定检验机构

• 民用机场专用设备质量一致性受理审核机构

•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授权检测机构

• 机械工业环保机械检测中心

• 国家出入境工程机械和车辆商检实验室

• 国家应急交通运输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评价分中心

•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检测与实验机构

• 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司法鉴定机构

• 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

• 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

• 工程机械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

• 工程机械产品CQC标志认证指定实验室

• 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再制造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 机械行业能力评价工程机械实训基地

•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北京(延庆)站

• 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技术支撑单位

• 北京市非道路产品排放实验室

• 北京市出口二手车第三方检测机构

• 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

• 欧盟官方认可的CE认证签约实验室

图:中机检测副总经理陈宝强

陈副主任对中叉网多年为推动行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陈副主任说道:中叉网作为行业不多的媒体之一扎根工业车辆行业20多年,以实际行动走遍中国大江南北,肩负使命,传递行业动态,为行业、企业赋能,宣传企业先进的技术,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这次活动是2019年“叉车质量万里行”的延续,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增加了产品安全和移动机器人的有关内容。叉车是特种设备场(厂)车中的一类产品,举办叉车安全、质量万里行,对行业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图:万里行合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