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田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第二弹——经济高效的中高位存储解决方案!

2021-08-12 14:53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部分生产基地越来越注重优化仓储布局来提高效率和物料搬运流程的便捷性,同时对搬运设备的载重高度和负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其实,利用更...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部分生产基地越来越注重优化仓储布局来提高效率和物料搬运流程的便捷性,同时对搬运设备的载重高度和负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其实,利用更匹配工况的设备可以进一步提高产能,降低成本。

今天,小田田就带领大家一览前移式叉车对于提高效率的优势。

更高更窄

提升空间利用率

不论仓库规模多大,空间永远是稀缺资源。为了能够最大化利用建筑面积,管理者绞尽脑汁。其中不少人会选择通过提高货架高度和增加货架密度来达到目的。

而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起到关键优化作用的搬运工具之一,就是前移式叉车。比起传统的平衡重式叉车,前移式叉车举升高度更高、转弯半径更小,因此在密集存储空间更具优势。

平衡重叉车(左)和前移式叉车(右)空间利用率对比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配合最常见的传统货架,比起平衡重叉车,前移式叉车无需拓展更多空间,即可增加一倍托盘位,从而降低每个托盘位的空间成本。前移式叉车提高空间利用率,除了能够节省空间,还能为仓库带来以下改善效果:

1. 优化物流动线,更合理地进行设备分工

2. 缩短作业周期

3. 减少设备待机时间

前移式叉车带来的改善能够实现从点到面的优化,形成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良性循环。

丰田“神车”——

站驾式前移式叉车8FBR

丰田站驾式前移式叉车8FBR比起平衡重式叉车,具备更高的空间利用率和价格优势;比起堆高机,则具备更高的举升高度和作业效率优势,填补了平衡重式叉车和堆高机的需求空白。因此广受食品冷链、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客户的喜爱。

8FBR客户现场案例图

丰田站驾式前移式叉车8FBR不仅可以配合传统的托盘货架,还可搭配驶入式货架、重力式托盘货架、后推式托盘货架、移动式托盘货架,穿梭板系统等存储设备,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可大大帮助提高空间利用率。

此外,8FBR之所以被称为“丰田神车”,还因具备以下优势:

门架高度适中的性价比之选

高门架型车型

8FBR是中高位前移式叉车,在保障广泛应用场景的同时,高门架车型还确保了剩余承载能力非常优秀,活跃于各类高货架存储工况现场。

同时,2.0吨高门架车型配备6.5米和7米门架,适用于对举升高度有更高要求的工况。

冷库专用车型:低温环境下保持优越性

8FBR冷库车型具有以下特征:

可在最低至-45℃的低温冷藏库、冷冻库进行连续的中高位存储作业和出入库作业

配备前移式主动式稳定系统SAS-R,在因冷凝水而路面湿滑的区域,也可流畅进行出入库作业

冷库面积成本更高,该款车型非常适合库内紧凑型布局

新手友好型前移式叉车,换车丝滑不卡顿

很多客户担心操作人员用惯了平衡重式叉车,突然切换到前移式叉车,会不会不适应,从而导致效率低下。其实,8FBR的操作属于对新手非常友好的类型,即使换车,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下面,小田田就简单介绍一下8FBR在操作方面的便捷性。

1.多种操纵杆布局

多功能操纵杆可控制所有的前移式叉车装卸和行驶操作,提升操控效率。

多种主流操纵杆布局对于首次购买丰田的新用户而言,也可轻松上手。

2.方向控制更直观

通过多功能显示器,可看到轮胎方向,转向和过弯更易控制。

3.简易称重功能,取货做到心中有数

8FBR标配简易称重功能,可在提升作业结束时自动显示重量,帮助防止超载。

当然,比起改善既有仓库布局,在建设仓库的前期就考虑货架和车型搭配,更加事半功倍。随着产业科技的升级,相信每位客户优化仓储空间利用率,合理提高设备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

丰田将于近期导入仓储组合拳——8FBR家族系列的另外2款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优化仓储物流产品线!接下来丰田新品和更多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