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万里行报道 > 正文

共同期待“铅”“锂”之约——“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快乐电源

2021-07-26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 秋明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江苏快乐电源(涟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乐电源”),和董事长钱黎瑾、副总经理朱国荣交流工业车辆铅酸电池的现状和前景。

江苏快乐电源(涟水)有限公司是宁波东海蓄电池有限公司在涟水投资兴办,创建于2009年,是国内专业从事铅酸蓄电池研究、生产与销售的骨干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性能动力型铅酸蓄电池,属于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年产能达到100万KVAH;拥有自营出口权,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东欧、非洲美洲等世界各地。

在交流过程中,钱董事长认为,铅酸电池有着150年以上的历史,其在理论研究、产品种类、产品性能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不论是在交通、工业、通信、电力、军事还是在航海、航空各个经济领域,铅蓄电池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是经过时间考验和证明过的一种安全稳定且环保储能来源。目前国内回收率可达到95%-98%,日本等发达国家可达99%。就当今市场而言,铅酸电池还有一个强大的对手——新能源锂电产业,锂电池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如果说,要铅酸电池退出历史舞台,必须满足下几个条件:

a、当国家彻底解决锂电的安全、环保和回收问题

事实上,最初的汽车动力锂电都远没到回收时间,国家还没形成对锂电回收形成产业化。由于目前回收市场鱼龙混杂,同时回收市场缺乏明确的定价机制,很多不正规的市场采取竞价的方式回收电池,导致很多废旧动力电池流入不具备专业设备和技术的小企业、小作坊进行结构拆解,通过再造组成新的低性能电池,通过非正规渠道流入市场,带来安全隐患。回收产业才刚刚开始,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仍然要面临许多问题。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