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圣泉钛—一款不起火、不爆炸的新能源电池来袭!

2021-06-19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圣泉新能源 来源:圣泉新能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0日,广州市一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失控后起火,导致一名乘客身亡。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以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

4月20日,广州市一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失控后起火,导致一名乘客身亡。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以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重磅部门齐发声,要求整治背后能源电动车安全。无独有偶,4月16日,北京市丰台区某储能电站起火。且在处置过程中,储能电站发生爆炸,导致2名消防员牺牲,1名消防员受伤,电站内1名员工失联。

今年以来,我国境内已经发生20余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随着国家对电化学储能及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大到储能电站,小到新能源汽车、充电宝,起火事故屡有发生。如何安全发展,是新能源行业必须面对的问题,而这些都离不开锂离子电池

目前的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主要以碳材料、硅炭、钛酸锂为主。由于碳与锂的电位接近,当电池过充电时会在碳电极表面析出金属锂形成锂枝晶,锂枝晶长大会刺穿电池隔膜引发短路;而以硅炭材料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在充放电的过程中,由于电池体积会发生较大变化,同样可能导致穿透隔膜,造成短路和热失控,而且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多,安全问题更加凸显,这些短路成为锂电池起火甚至爆炸的重要原因。而钛酸锂材料具有尖晶石结构,在其充放电过程中,体积几乎不发生变化,且不会形成锂枝晶,且因电位高,不形成SEI界面钝化膜,避免了很多副反应的发生,安全性能显著优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

作为全球安全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山东圣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高安全性的钛酸锂电池作为技术发展方向,并通过技术革新,彻底解决安全隐患。圣泉钛酸锂电池(简称“圣泉钛”)历经重锤、针刺、电钻等千锤百炼”的严酷破坏性测试,并经各种恶劣产品工况使用环境应用,均不起火、不爆炸、不燃烧。

重锤实验

针刺实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